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原住民獎學金獲獎名單出爐
摘要
俊逸文教基金會原住民獎學金獲獎名單出爐
嘉惠35名府城原住民學童

  由台南市政府及俊逸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台南市國中小原住民學生獎學金」獲獎名單出爐,包括邱宜佩、沈美貞等35名國中小學學生獲獎,本週日2/29上午於札哈木公園所舉辦的「二○○四府城鄒族日」活動中將舉辦頒獎典禮。

  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獎學金要點做了些許修改,審查資格分為第一、第二、第三順位申請者加入評比,第一優先申請者為低收入戶家庭,第二順位申請者為具特殊優良才藝者,第三順位申請者為在校成績國中七十分以上、國小八十分以上者。而過去國中小學學生獎學金有所不同,今年起則改為只要是低收入戶便頒發五千元獎學金,而一般家庭則是二千元獎金。希望透過這樣的修改,讓真正需要的原住民小朋友能夠得到較充裕的資源。

  台南市政府於九十一年二月結合俊逸文教基金會辦理「札哈木•塔山文化祭」活動,歡迎鄒族回府城尋根,並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陳建年主委宣布台南市每年二月最後一個週日為「府城鄒族日」;當時俊逸文教基金會也響應呂秀蓮副總統照顧小朋友就學問題的心,捐助台南市政府每年二十萬元,做為本市原住民學童獎學金。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希望原住民兒童獎學金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喚起社會對原住民問題的關心。

  今年共有三十五名國中小學學生獲得這項榮譽,國中部分有邱宜佩、姜誠剛、林玉淳、顏嘉慧、邱宜婷、史佩汶、田軒菱、林舒晴、宜家秀、李騏瑋、葉芃、李京儒;國小部分有沈美貞、黃智偉、黃惠貞、史佳榮、周筱蓁、周孟潔、黃郁智、陳偉哲、嚴嘉良、葉昕、吳建甫、李書陞、陳冠欣、陳藝峰、陳冠和、歐晴、陳瑞琪、洪郁濠、何有文、鄭富文、曾昭唯、王辰維、蘇玟靜。其中國中獲獎學生有五名為低收入戶家庭,而國小獲獎學生有四名低收入戶家庭,分別頒發五千元獎學金。
  今年也是獲獎學生家長的南瀛原住民社會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陳清雲表示,在台南市的原住民小朋友其實大部分都是第二代或第三代,雖然祖先來自山上,但這些小朋友們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從小住在都市裡,除了像獎學金這樣的實質協助,這些新一代的原住民其實還很需要母語教育。但現在政府所執行的原住民母語教學,只是在寒暑假舉辦,以語言教育來說,短期的教學成效非常有限。雖然台南市只有五百九十多戶,一千一百多位原住民,但可以朝向長期的集中教學來舉辦,而且有很多家長自己也不會說母語,若能親子一同報名,相信效果會更好。

  今年國中小原住民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將結合府城鄒族日活動,訂本週日2/29於安億路四七二號札哈木公園內舉辦,屆時將有「札哈木公園」及「原住民文化會館」的落成啟用典禮,以及各族群傳統歌舞及原住民美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點閱數:2855
張貼日期: 2/25/2004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