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好口才排灣族林鼎盛 獲俊逸原住民學童獎助學金

日期:98/4/22

  俊逸基金會台南市原住民學童獎助學金得獎名單出爐,其中排灣族學童林鼎盛以母語演說獲得台南市第一名及全國第六名的好成績,並以此特殊優秀表現獲得獎助學金。林鼎盛的父母都是排灣族語的老師,林鼎盛的哥哥林鼎翔在民國九十六年也曾經以母語演說的傑出表現獲得俊逸原住民學童獎助學金,林鼎盛傳承父兄母語口才,排灣族語一樣講得頂呱呱。

  就讀開元國小六年級的林鼎盛,父母親都是排灣族,也是原住民族語教師,因此他和哥哥林鼎翔從小便耳濡目染接受族語教育。

  對於母語學習,林鼎盛表達了高度興趣,他說,自己的語言很重要,一定要認識,而且學習排灣族語相當有趣,可以認識很多關於排灣族的故事。林鼎盛在參加台南市九十七年度語文競賽國小學生組排灣語演說時,拿下第一名,演講稿「最喜歡聽的故事」就是講述排灣族起源的神話,遠古時候,太陽下了二個蛋,還請來百步蛇看護,蛋孵化後便是排灣族的祖先,百步蛇也成為排灣族的圖騰。

  林鼎盛的父親林順吉表示,林鼎盛參加九十七年度全國語文競賽時,抽到的演講題目是「我常用的族語對話」,由於題目較不討喜,只得到國小學生組排灣語演說第六名,要不然以林鼎盛的族語發音應該是可以拿下更好的成績。

  林鼎盛的父親林順吉表示,他們家來自屏東縣牡丹鄉的排灣族部落,雖然住在城市,但常常帶林鼎盛回部落,他在部落的朋友也很多,在部落裡常常聽說族語,族語的發音也比哥哥好很多。林鼎盛的母親高金玉也表示,在家裡也盡可能以族語跟小孩子溝通,讓他們可以在生活中多練習。

  「台南市原住民學童獎助學金」,訂本週日96/4/26札哈木公園的府城鄒族日活動中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還特別邀請96年曾獲原住民獎助學金的家齊女中學生阿美族何靜怡,演奏拿手的胡琴。

  九十七學年度第一學期(以九十七學年度第一學期成績申請)獲獎學生名單計有,國小部分:陳依靜、劉芝伶、陳昱兒、吳建甫、陳惠慈、黃偉豪、朱晴雯、羅李承芫、歐宇哲等九人,每人二千元;國中部分:陳睿天、曹璧蘭、王媛芳、李優、林佳瑩、呂佳錡、陳冠欣等七人,每人三千元;高中職以上(含大專院校、研究所):周金雄、潘寶蓉、李得安、吳伯軒、林舒晴、田軒菱、林玉淳、黃怡安、劉心文、顏嘉緯、伯李懷宇等十一人,每人五千元;特殊優良表現部分:林鼎盛、周雅億、田書誠等三人,每人二千元。

 

    點閱數:3856
張貼日期: 4/22/2009 3: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