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勝利學堂~南興國小快樂FUN暑假夏令營
摘要
基金會8月還將舉辦「兒童美語廣播營」、「兒童科學營」,報名電話06-2157524。

 


活動日期:99/7/28



  俊逸基金會快樂FUN暑假夏令營活動週三99/7/28起一連三天於台南市安南區南興國小登場,參與的四十八位小朋友在青輔會俊逸六和彩計畫服務隊青年志工的帶領下,大玩真人版大富翁遊戲,在府城古蹟地圖裡闖關對戰,認識台南珍貴文化資產的同時,也學習了不少台灣地名的由來。


 


  「歸仁的舊名叫紅瓦厝,新化的舊名則是大目降。」俊逸夏令營課程中,學童們大玩真人版大富翁遊戲,在遊戲中同時學習台灣地名,育教於樂玩翻天。真人版大富翁由小朋友代表擔任棋子,在府城古蹟地圖中闖關對戰。


  俊逸六和彩計畫服務隊隊長洪碧涓表示,規劃真人版大富翁除了好玩,也希望帶領小朋友在遊戲當中學習認識台灣及台南古蹟、建立愛護文化資產的觀念。大富翁地圖主軸是府城知名古蹟,而在機會、命運關卡中,規劃台灣地名猜謎、身體律動等活動。


 


  小朋友們在遊戲中,個個都成了投資高手,一有機會便買進安平古堡、孔廟等地皮投資,南興國小小市長五年甲班的朱只耘表示,買了地皮,如果別隊的小朋友路過,就可以收取過路費,是很好的投資。而在機會、命運闖關遊戲中,小朋友更是充份發揮台灣地理知名,大猜台灣地名。


  在三天的課程中,青年志工各司其職規劃各類課程,包括社區、文化、環境、科技、教育、健康六大主題。隊長洪碧涓就和南台資訊傳播系三年級王才華、林承慶規劃真人版大富翁遊戲;崑山科技大學公廣系三年級蔡肇洋、林昭耀就規劃科學好好玩科學實驗,將汽球、蚊香等道具設計成科學教具,讓小朋友認識空氣力學、靜電的奧妙。


 


  南興國小校長魏銀河表示,南興國小地處安南區,偏遠地區的學校資源不如市區學校,但很感謝俊逸基金會將多元豐富課程帶進學校,設計各類課程豐富小朋友的暑假生活。


(參與學員:48名,服務志工:約25名)

    點閱數:9645
張貼日期: 7/28/2010 3:1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