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勝利學堂星光果園冬令營

 

活動日期:100/1/21


  「玉井星光果園是南大附小王世杰老師規劃出來的一塊自然教室,以有機果園的理念出發,規劃出許多體驗活動,藉此推動綠色家園的概念。」果園自然的鬥士志工隊小志工南大附小六年甲班羅文新頭頭是道的為俊逸勝利學堂二十八位國小學童導覽果園現況。自然的鬥士小志工們帶領勝利學堂學童,在大自然裡上了一堂最自然的自然課。



  寒假第一天,許多冬令營隊開跑。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星光果園冬令營」週五100/1/21在台南市玉井區星光果園開課,青輔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也動員志工擔任小隊輔。課程邀請到台南大學附小科學老師王世杰,帶領勝利學堂弱勢學童們,在園區裡進行一整天的自然課。


 


  王世杰老師培訓的自然的鬥士志工隊小小志工們成為小老師,小朋友帶領小朋友在果園裡上起自然課,課程內容包括旗語、定向運動、坐纜車、爬繩索、闖關遊戲等。


  果園自然的鬥士志工隊小志工南大附小六年甲班羅文新說,果園從規劃、設計,甚至到施工,都是所有小志工和王世杰老師一同執行。例如那時果園中要施作木板步道,小志工也要一片一片幫忙搬。而在大自然裡一切都是知識,連烤肉也是自然課的烤肉,小志工們要從中學習物理變化。


 


  參與營隊的學東國小二年甲班趙祥宇表示,坐纜車是最有趣的活動,可以乘著纜車坐到湖的另一頭,所以大家都搶著坐。


  南興國小五年甲班黃冠霖說,在繩索區爬山最辛苦,因為地形很陡,要雙手捉緊繩索才不容易滑倒。


  俊逸基金會表示,規劃這次自然科學營隊,希望在大自然的教室裡,讓勝利學堂的學童們發覺自然科學的有趣。


 


  俊逸慈善基金會於安南區開辦「勝利學堂」,與土城、南興、學東國小合作弱勢學童課輔專案,同時不定期安排「勝利學堂」的學童們各類體驗活動,希望豐富小朋友的見聞。(參與學童:28名,服務志工:16名)

    點閱數:5956
張貼日期: 1/21/2011 1: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