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勝利學堂土城國小特色課程~游泳課
摘要
土城國小教學游泳池本週正式開張,俊逸基金會設置於土城國小的勝利學堂週三特色課程也特別規劃游泳課,小朋友們也成為首批能夠享受最新游泳池設備的受惠者。

 

 時間:100/4/13


  土城國小教學游泳池本週正式開張,俊逸基金會設置於土城國小的勝利學堂週三特色課程也特別規劃游泳課,小朋友們也成為首批能夠享受最新游泳池設備的受惠者。不用舟車勞頓千里迢迢去到校外學游泳,直接在學校裡就可以享受游泳的樂趣,對於愛玩水的小朋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六年級陳幸慈說,以前上游泳課,要坐車到校外去上很不方便,現在直接在學校就可以游泳,真是太好了。不過因為學校泳池是露天的,如果太陽再大一點,他們這群小水蛙可能會曬成小蛙乾了。校方表示,由於經費不足,土城游泳池目前是露天狀態,不過會再努力爭取經費,希望能加蓋屋頂,讓學童們不用受到紫外線的威脅。


  土城游泳教練陳信鴻表示,勝利學堂特色課程本學期會規劃十幾週的游泳課,由於勝利學堂學童橫跨四到六年級,每位學童的游泳水準參差不齊,會從悶氣、漂浮、韻律呼吸、打水等開起教起,並針對小朋友做個別加強,學期結束小朋友們至少會以自由式游15公尺。另外,還規劃了戲水安全宣導,包括水中自救,教導小朋友在游池邊不能奔跑、跳水,若要去山裡、海邊玩水,一定要是合法開放的場所等等,讓小朋友利用游泳強健體魄之餘,更要健康正確的戲水觀念,夏天玩水要玩得安全、玩得健康。


  土城國小表示,游泳池建置完成後,對於安南區海線學校土城高中及鎮海、顯宮、青草、學東、南興、安佃等國小推展游泳教學而言,不論在學生交通接送安全顧慮、交通成本、時間成本乃至於高額票價等問題,都可迎刃而解,受惠學生數將達2134人,相信必可造福更多莘莘學子。未來土城國小也計劃設置游泳隊。


  為促使土城地區週圍學區之學生就近學習游泳及開放予社區民眾使用,提升游泳運動風氣,教育處於97年3月擇定土城國小新建教學游泳池,並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在中央及地方民代聯合爭取及支持下,才得以籌建,地方人士及校方皆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


  為了響應政府開放學校資源供民眾使用之政策及推展游泳運動,提昇游泳教學品質,擴大民間參與,除申請教育部專案補助經費新台幣800萬元;另外,市政府由平均地權基金補助經費新台幣850萬元,合計1650萬元整。該項工程於99年1月5日開工,180個工作天竣工。

    點閱數:3341
張貼日期: 4/13/2011 4:1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