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勝利學堂特色課程 將軍國小樂陶陶

 


發稿日期:102/10/30


  俊逸基金會勝利學堂專案與將軍國小合作開設特色課程,提供學童多元學習。將軍國小規劃每周三進行陶藝課,希望啟發學童文化創意靈感。校長陳良圖指出,自開學以來,小朋友己累積了不少陶藝作品,包括陶杯、吊飾等,目前校方還計劃利用校園植物,結合小朋友親手製作的陶杯,製作將軍國小專屬的植栽伴手禮。



  陳校長表示,每周三的陶藝課,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也完成了許多作品,其中不乏各式陶杯,因此校方計劃結合現有校園植物,設計專屬於將軍國小的植栽伴手禮,送給貴賓客人,一方面小朋友會很有成就感,而收到禮物的貴賓也能感受到來自小朋友的親手製作的誠意與感謝。


  陳校長說,目前植栽部分只要培育完成,移植種入陶杯,將是全球限量獨一無二的伴手禮。


  將軍國小三年甲班陳威廷表示,他覺得捏陶很有趣,可以自由創作出自己想要的造型,像他製作動物桌飾時,就作了一隻刀疤小鴨,超級酷。


  三年甲班李彥廷對他創作的作品也很滿意,他說有一次老師教他們創作辟邪神像飾品,他的神像還頑皮的吐舌頭,非常特別。


  生長在務農家庭的陳校長說,以前父親必須很辛苦種田,才有農作可以賣錢,但農作產值很低,一斤的米才百來元,但如果結合文創,同樣重量的米,經過巧思製作成包裝精美的伴手禮,價格就可以翻上好幾倍。因此將軍的特色課程,就希望以文化創意啟發為發展重點,希望可以靈活小朋友的創造力,老師的指導也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創意。


  俊逸基金會勝利學堂目前結合台南市土城、學東、南興、安業、將軍、虎山國小,依各校需求開辦特色課程,希望提供學童多元學習管道。102學年度第一學期,土城國小勝利學堂特色課程開辦台語詩詞吟唱、電腦、游泳、烏克麗麗,南興國小 規劃閱讀作文指導寫作班、烏克麗麗、英語話劇班,學東國小開辦閱讀寫作、美勞,安業國小規劃古箏、英語話劇、烏克麗麗,將軍國小開辦陶藝,虎山國小規劃資訊特色課程。


    點閱數:3167
張貼日期: 10/30/2013 9:4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