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勝利學堂課輔志工成軍 奉茶拜師

活動日期:96/7/2-96/7/4

勝利學堂課輔志工奉茶拜師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計劃即將投入台南市安南區服務,「勝利學堂」課輔志工今天96/7/2也在土城國小正式成軍,並奉茶拜師,由土城國小校長黃俊傑、南興國小魏銀河代表接受課輔志工的奉茶。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課輔計劃將由土城國小、青草國小、南興國小、學東國小四所學校執行,為了使「勝利學堂」順利開課,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主辦,土城國小承辦的「孔孟之師召集令」課業輔導師資儲訓研習課程96/7/2-96/7/4一連三天在土城國小舉行,總共有二十多位大專院校同學參與。

  俊逸慈善基金會表示,由於地緣關係,課輔志工大部分是來自興國管理學院的同學,如此一來也方便未來勝利學堂開課後,志工們能就近前往土城、青草、南興、學東四所國小替學童們課業輔導。

  在開幕式中,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課輔志工們向授課老師奉茶拜師,象徵志工們將向授課老師們學習為師之道。三天的課程包括國語、英語、數學各科的教學實務,還有服務倫理、兒童福利、行為輔導等課輔相關專業知識。

  課程內容包括邀請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說明「勝利學堂計劃」、南興國小校長魏銀河主講「服務倫理、兒童福利及相關法令」、安順國小老師林育祺主講「兒童發展與兒童行為輔導」、土城國小輔導主任鄭勝男主講「國小課程現況與解析」、土城國小校長黃俊傑主講「課業輔導與學習指導策略」、喜樹國小主任黃懷慧主講「國語文學習指導實務」、土城國小老師蘇怡如主講「英語學習指導實務」、青草國小校長鄭秋定主講「數學科教學實務」、學東國小校長郭龍咸主講「親師溝通技巧」。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目前規劃在土城、青草、南興、學東四所國小開辦六到七班的課後輔導課程,並計劃在土城國小內設置「勝利學堂」工作站,方便就近執行或聯擊相關工作。由於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在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的情況下,顯少有機會參與課後課業安親輔導,在學習的道路上,無法與其他的小朋友站在同一起跑點。長期下來造成學童課業落後,無法順利取得基礎的學歷,很容易讓家庭陷入長期弱勢的惡性循環中。

  「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計劃,主要希望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童們,在課後加強課業輔導,一方面減輕家庭負擔,一方面在課業上給予孩子支持。



興國幫包辦勝利學堂課輔志工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計劃,96/7/2起一連三天在土城國小舉行「孔孟之師召集令」課業輔導師資儲訓研習,三天的課程吸引了近三十位大專院校同學報名參與,由於志緣關係,學員中二十幾位都是興國管理學院的同學,興國幫儼然成形。

  俊逸慈善基金會表示,這次研習課程主要針對未來將投入「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計劃的課輔志工而設計,希望在「勝利學堂」開學前為課輔志工們們增強專業知識。俊逸慈善基金會在去年就與興國管理學院文教事業管理系簽署產學合作契約,在系主任田啟文的大力支持下,許多課輔志工都是文教系大一大二的同學,不過因為文教系同學在校園也有大力宣傳勝利學堂計劃,所以興國還有不少財稅系及應用英語系的同學報名,加入課輔志工行列。俊逸慈善基金會指出,「勝利學堂」將於土城國小、青草國小、南興國小、學東國小四所學校開辦弱勢學童課輔計劃,由附近大專院校的同學投入課輔工作最為合適。



  土城國小校長黃俊傑表示,面對這群即將投入課輔工作的同學,最要緊的是加強他們對國小課程現況的了解,因為這群大一大二的同學,在小學時代的課程是所謂的新課程,而現在的小學課程已改成九年一貫課程,課程上有些改變,必須重新適應。另外,也要讓課輔志工們了解現在國小學童很早就接觸各類媒體,但卻不見得了解各項新事務的真義,必須小心引導。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目前規劃在土城、青草、南興、學東四所國小開辦六到七班的課後輔導課程,並計劃在土城國小內設置「勝利學堂」工作站,方便就近執行或聯擊相關工作。由於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在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的情況下,顯少有機會參與課後課業安親輔導,在學習的道路上,無法與其他的小朋友站在同一起跑點。長期下來造成學童課業落後,無法順利取得基礎的學歷,很容易讓家庭陷入長期弱勢的惡性循環中。

  「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計劃,主要希望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童們,在課後加強課業輔導,一方面減輕家庭負擔,一方面在課業上給予孩子支持。(參與學員:約30名)


    點閱數:4820
張貼日期: 7/2/2007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