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勝利學堂週三特色課程 學東國小三層黏土蛋糕出爐

 

日期:97/1/7

  「這個蛋糕上的娃娃是我做的。」「這個蛋糕上的奶油花是我擠的。」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於學東國小的週三特色課程,這學期開辦「紙黏土課」,一個學期下來小朋友們也做出了不少成品,包括一個直徑四十五公分的大蛋糕。校長郭龍咸也大感欣慰表示,小朋友們學了藝術課程,氣質提昇不少。

  紙黏土課指導老師邱媛鈴表示,這次蛋糕是全班十七個小朋友的共同作品,每個小朋友都成了蛋糕師父,各自發揮創意,用紙黏土捏出可愛的飾品。邱媛鈴還準備了奶油土,材質就像是真的奶油一樣,裝在擠袋裡,讓小朋友學習擠蛋糕上的奶油花,紙黏土課嚴然變成了一堂烘焙課。

  邱媛鈴說,由於勝利學堂的學童是跨年級的,所以整個學期的課程規劃配合每個小朋友的程度,不管高年級還是低年級都可以玩黏土玩得很開心。小朋友們可以發揮無限想像空間來創作,也讓學童們製作像是小丑留言板等實用性高的作品,另外除了大蛋糕是全體成員的共同作品,也曾讓小朋友們製作小豬家族,每個小朋友的小豬都是各自的作品,組合在一起則成了小豬家族。

  學東國小教導主任李素珍表示,在偏遠地區要找可以配合學校課程的才藝老師其實不太容易,因為大部分的老師都在市區發展。這次剛好碰到邱媛鈴老師願意指導小朋友,讓小朋友在課輔之餘,能接觸到不同的課程。這次學東規劃紙黏土課,一方面是小朋友們都愛玩黏土,再加上可以刺激手指肌肉靈活度,又能開發學童創意,左腦與右腦都照顧到了,一學期下來,小朋友們也共同創作出不少作品,這些作品每每展出時,都獲得大家的肯定,無形中也增加了學童的創作自信心。

  俊逸慈善基金會於台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學東國小、南興國小開辦的「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專案,週三下午還開辦特色課程,除了輔導小朋友寫作業之外,希望勝利學堂的學童們能有更多元的學習。

    點閱數:5062
張貼日期: 1/7/2009 4: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