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勝利學堂土城國小部落格電腦課

 

活動日期:98/5/13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於土城國小的週三特色課程,本學期新增「部落格經營」研習,邀請到台南社區大學資訊學程講師周盟欽擔任四堂課的客座講師,教導小朋友如何經營部落格,希望在部落格上由學童將土城國小豐富的植物生態紀錄下來。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於土城國小的週三特色課程上學期開辦「校園植物課」,找來本淵寮的花農鄭國山,帶領學童認識校園植物。鄭國山表示,小朋友上了一學期的植物課,對校內植物生態都有一定的認識,如果能結合網路部落格,將小朋友的所學所見紀錄下來,一方面讓學習更為有趣,一方面也為土城的植物生態留下紀錄。

  鄭國山說,土城國小校園內上百種植物種類本來就是植物課的最佳教材,像是黑板樹、松樹等,都是課程主角,當然還少不了沿海地區的特殊樹種像小葉欖仁、木麻黃等,而校園內豐富的植物生態未來都將是部落格裡的重要主角。

  土城國小過去的部落格設置都是利用現成像無名、奇摩等的免費空間,這次特別慎重其事,資訊組自行架置「土城國小Life Type部落格網站」,勝利學堂的十二位「校園植物課」學童,將成為開站先鋒,運用文字、相機豐富部落格內容。

  周盟欽老師表示,「部落格經營」以相機攝影及部落格管理二大主題為主,課程裡將教導小朋友如何利用數位相機紀錄校園植物生態,並利用電腦編修相片,將相片上傳至部落格中,並以文字及相片編排出精彩的部落格文章。

  周盟欽說,課程主要以學童的實務操作為主,老師只是從旁指導,希望引導小朋友發揮創意,豐富部落格內容。

  土城國小校長黃俊傑表示,學校校園綠蔭扶疏、花團錦簇,為了妥善利用這項特有資源,特別於勝利學堂週三特色課種中設計「校園植物課」。方便學生利用課餘親近校園,自然而然認識各種花木。

  校方也希望寓教於樂,藉由自然的環境教育,增加學童學習機會,進一步讓小朋友們懂得愛惜植物,建立疼惜地球的觀念。

  俊逸慈善基金會於九十六年在台南市安南區國小規劃的「勝利學堂」弱勢學童課輔專案,目前開辦的學校包括土城國小、學東國小、南興國小。除了輔導小朋友寫作業之外,並委由各校自行規劃週三特色課程,希望學童們能有更多元的學習。

 

    點閱數:5276
張貼日期: 5/13/2009 3: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