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勝利學堂學童 台灣鹽博物館DIY月餅鹽皂


活動日期:96/9/14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博物館之旅9/14登場,近六十名來自台南市安南區的國小學童,上午在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上了一趟自然課,並因應中秋佳節,親手製作花香手工月餅鹽皂。

  台南市土城國小五年級的蔡孟珊說,原來油脂再加上皂基加熱後,就可以製做成香皂,而要替手工香皂上色是需要技巧的,不可以把所有顏色都加進去,要不然會變成黑黑一片。

  同樣是土城國小五年級的曾品修則是對鹽博物館裡,由海鹽結晶成而的石頭感到興趣,並表示在鹽博物館裡認識了許多和鹽相關的知識。

  一直在推廣手工香皂的門昌肥皂工廠黃錦珠老師表示,這次為配合中秋佳節,因為特別安排小朋友製作另類的健康環保月餅皂,以含有鹽鹼成份的羊油皂基來製作手工皂,不染色的成本就很像小月餅,放在月餅盒裡幾可亂真。

  為了歡迎「勝利學堂」的小朋友們,台灣鹽博物館特別安排專業導覽人員,對館內的曬鹽方式、古老運鹽機關車、鹽田風光、文物簡介、台灣及世界鹽史、鹽的分布與工業科技運用等做詳細介紹。

   

  台灣鹽博物館經理施瑞賢表示,因為博物館靠近七股海邊,生態資源相當豐富,資深收藏家同時也是館方導覽人員吳貴豐先生,也特別提供許多真品螃蟹標本於館內展示,栩栩如生,每每吸引參觀小朋友的目光。

  俊逸慈善基金會「勝利學堂」課輔計劃預定今年十月於台南市安南區起跑,將包括土城國小、南興國小、青草國小、學東國小四校的國小學童。為了讓課輔志工老師們瞭解學童,也讓學童們能夠先認識即將陪伴他們一個學期的課輔老師們,俊逸慈善基金會特別舉辦了這次博物館公益之旅。

  近六十名「勝利學堂」的小朋友們,到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及仁德的奇美博物館進行一趟體驗學習。

  俊逸慈善基金會表示,「勝利學堂」雖然還沒開學,但已有善心人士願意與基金會一同投入弱勢學童課輔計劃的行列,像這次博物館之旅的經費就是由善心人士贊助,而台灣鹽博物館也全力支援。俊逸慈善基金會呼籲有更多民眾投入善行,一同投入「勝利學堂」課輔計劃,電話06-2157524。(參與學童:約60名 服務志工:約20名) 

    點閱數:5305
張貼日期: 9/14/2007 1: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