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李元華、李明威父子同列棒球百大名人錄

 

日期:100/11/18


  巨人少棒文物紀念館及台南市棒球博物館今天開幕,館內收藏台南的棒球人史料及「棒球百大名人錄」等內容,其中,比較難得的是,勝利之聲創辦人李元華、董事長李明威父子同時入榜百大名人錄。



  入榜棒球百大名人風雲錄的李元華,一九六六年十月創辦「勝利盃」學童棒球賽,連續十二屆培育許多少棒運動幼苗他並成立體育獎學金,幫助選手繼續求學,比如,第一代巨人當家投手許金木,因為家境不好,李元華特別資助他繼續升學,一直到南台工專畢業為止。另外,跟他的父親同時入榜的勝利之聲董事長李明威,曾任台南市棒委會主委,台南市幾間棒球運動重點學校包括建興、南英商工的棒球隊,在籌備期間就全力協助,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大放異彩的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等人,都是出自這些學校,李明威表示,棒球運動一直是台南市的強項,建興、南英、台南二中等棒球隊,如果有需要幫忙,他都願意全力協助。



  第二屆全國巨人盃硬式少棒錦標賽即將於十一月十九日在小北球場開打,今年共有十二個縣市、二十四支球隊參賽,盛況空前。主辦單位協進國小也在賽前,為籌備已久的「巨人少棒文物紀念館」舉辦開館儀式,市長賴清德及多位當年巨人少棒成員共襄盛舉,在緬懷昔日光榮之餘,也希望能為台南市棒球運動開啟新頁。


  巨人少棒文物紀念館由賴清德市長、教育局鄭邦鎮局長、立委陳亭妃、議員邱莉莉、李退之、李文正等各界人士及多位知名棒球人葉志仙、李憲宗、連永紹、杜福明、李文崇等人共同揭幕,場面盛大。



  去年首度舉辦巨人盃少棒賽,就有來自全國十六支隊伍參加,成功打響巨人盃的名號;在賴清德市長鼎力支持下,今年參賽隊伍更高達二十四隊,希望能將本次比賽逐步拓展成為國內重要的少棒比賽。為感念巨人少棒隊的風光歷史,構築已久的巨人少棒文物紀念館也於十一月十八日開幕,除了有當年重要的文字、影像紀錄外,還有許多千金難換的紀念衣物,讓參訪者感受當年風光。


  曾經兩度奪得世界冠軍的巨人少棒隊擁有府城人共同的光榮與回憶,但隨著時間流逝,已逐漸被人淡忘,為了發揚棒球運動及傳承經驗,在幼稚園園長邱貞貞等人奔走下,歷經兩年籌設,終於完成棒球文物館。雖然規模無法與國外知名「棒球名人堂」相比,但希望從這個起點,規劃屬於台灣的「名人堂」,發揚屬於台灣的「國球」。

    點閱數:3636
張貼日期: 11/18/2011 3: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