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聲力軍志工隊勇奪2007GYSD績優團隊競賽亞軍

 

  俊逸文教基金會「聲力軍志工服務隊」今年以「青年體驗農業」為發想主軸,提出「青春無患子」服務企劃案,勇奪青輔會2007GYSD全球青年服務日績優團隊競賽亞軍,這也是聲力軍第四次在GYSD拿獎。聲力軍志工們也打算再度擔起扁擔,12/30(日)在大東夜市參加「歲末有愛嘉年華會」義賣無患子相關產品。

  「青春無患子」服務企劃案從志工們到安定鄉體驗無患子的魔力開始,體驗內容包括無患子曬果實作、無患子手工皂DIY、無患子手工串珠DIY,志工們還親自下到無患子果園裡,協助矮化植栽及為無患子害蟲。

  七月份俊逸聲力軍志工隊還與社區結合,舉辦活動推廣無患子,也將利用志工們自己DIY無患子手工皂、手機吊飾等等產品舉辦義賣,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聲力軍大隊長洪碧涓表示,「青春無患子」創了幾個聲力軍志工隊的紀錄,包括出現了年紀最小的服務志工,十五歲的郭純寧才從國中畢業就跑來參加服務,下田捉蟲、無患子手工皂DIY到街頭義賣,一次也沒缺席;而在台南市社福大樓六樓府城青少年交流中心開辦「無患子青春加工站」時,也創下高達五十八位志工出席參與DIY的紀錄。洪碧涓說,這算是服務案中動員服務志工人數最多的一次,而且志工隊也藉此吸收了不少心血。

  興國管理學院文教事業管理學系三年級的劉承?說,也許是「青春無患子」結合了串珠、手工皂DIY等元素,成功吸引年輕志工的目光,不過義賣不理想卻也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俊逸文教基金會向來與安定鄉農會關係良好,幾年來也配合過好幾個公益活動,因此當謝安定鄉農會王瑞閔先生榮獲2007十大經典神農獎時,引發志工們下鄉體驗農業的想法。

  每年俊逸文教基金會都會號召志工自行發想提出服務企劃案,報名參加青輔會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活動。俊逸聲力軍志工服務隊大隊長洪碧涓表示,今年針對無患子發想,提出「青春無患子」服務企劃案,以「生產、生態、生活」作為方案指標,創造新的無患子行銷話題,規劃一系列的推廣活動,動員社區力量,引起社會關注,擴大影響範圍。

  俊逸文教基金會「聲力軍志工服務隊」民國九十三年以「札哈木古道服務案」獲青輔會2004GYSD傑出團隊首獎;民國九十四年以「紅蜻蜓染布坊」獲獎;民國九十五年暑期前往花蓮縣秀林鄉銅蘭國小以及萬榮鄉的見晴國小,舉辦原住民兒童閱讀營隊,並以此榮獲2005GYSD傑出團隊,這個服務案也得到教育部「兒童閱讀史懷哲獎」第一名;今年以「青春無患子」服務企劃案獲獎證明實力不減。

  歡迎有意投入志工服務的年輕朋友參加「聲力軍志工服務隊」,洽詢電話06-2157524。

    點閱數:4461
張貼日期: 12/11/2007 4:2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