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嘉年華會展現NPO多元風貌 札哈木樂舞團獻藝

 

日期:99/11/15


  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每年固定於年底舉辦的「歲末有愛嘉年華會」,今年為展現非營利組織NPO多元風貌,將邀台南市札哈木樂舞團獻藝,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館長,同時也是樂舞團指導老師羅大松表示,團員們已開始密集排練,屆時將展現十四個原住民族群的多元文化特色。


  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主辦,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協辦的「2010歲末有愛嘉年華會」,訂99/12/4(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假林森路大東夜市舉行。今年為展現非營利組織的多元風貌,台下除了有熱鬧的吃喝玩樂公益展售,舞台也上集合了各非營利組織多元的才藝展演。札哈木樂舞團今年就將於嘉年華會開幕式中,展現多元原住民樂舞。


  羅大松館長表示,目前樂舞團成員約有二十多位,最年輕的十七歲,年紀最大的也有五十多歲,但大部分是二十多歲的原住民大專青年。固定每週六、日於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與公園排練,並於當日晚上8時至9時30分進行原住民十四族樂舞展演。


  羅大松館長指出,札哈木樂舞團是由台南市政府民政處爭取公益彩券回饋金工作計畫的經費而成立,但設備方面仍有不足之處,例如光是成員要更新十四族的原住民服裝,都沒有一個適當的場所。不過,大家都很努力,希望能為原住民文化的傳承盡心。羅館長也期許這批團員,能融入原住民樂舞的生命中,因為唯有如此,那麼樂舞的展現將不只是樂音、舞蹈的展演,而更能演繹出原住民文化的生命。


  札哈木樂舞團團員阿布伊•布達兒(阿美族)本身在台南地方法院工作,因為對於原住民文化的熱愛而加入札哈木樂舞團。阿布伊表示,樂舞團成員都是原住民朋友,大家都沒啥心機,練舞過程總是開開心心的。透過彼此之間的交流砥礪,讓大家可以學習自己的文化。阿布伊說,原住民文化包羅萬象,她希望有一天,札哈木樂舞團能透過國際交流,將原住民樂舞文化帶到世界舞台。


  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及札哈木原住民公園,位於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範圍,四周鄰近著名台南小吃等文化觀光景點,每逢假日人潮穿梭,對原住民文化推廣與傳承績效顯著。今年並申請99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工作計畫-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及札哈木原住民公園文化教育推廣促進就業計畫,成立札哈木樂舞團。


  札哈木樂舞團由一群熱愛台灣原住民樂舞文化,就讀於大台南都會區的原住民青年朋友所組成的團隊,利用工作、課業之餘每週六、日於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與公園排練並於當日晚上8點至9點30分進行原住民14族樂舞展演,期望藉著展演促進各族群間有深層的認識,進而相互欣賞、了解和尊重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推動原住民樂舞文化,透過不斷學習,推動原住民族語、音樂、舞蹈、歌謠、民俗技藝等使原住民樂舞文化有更長遠的發展的空間。


  俊逸每年年底的嘉年華會集結府城的非營利機構,在歲末透過園遊會型式,推出吃喝玩樂攤位,以熱鬧的攤位展售、加上舞台區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拼愛心,呼籲府城鄉親屆時踴躍前往參加。

    點閱數:3743
張貼日期: 11/15/2010 3:3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