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2006第四屆老車文化季之奔向鹽山


活動日期:95/12/9-12/10

  由台鹽公司主辦,俊逸文教基金會、老車事務所承辦「2006第四屆老車文化季」95/12/9(六)下午二點半正式開鑼,現場骨董汽機車數量超過五百台,場面空前盛大。

  開幕儀式由南關、新營社區大學太鼓隊熱鬧的太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台南縣長蘇煥智、台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等貴賓,也戴著安全帽,分別騎著義大利車廠的MV-AGUSTA、日本HONDA本田的CB125以及台灣光陽的風神SL-100越野車,宣佈活動正式展開。

  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台南縣的觀光資源豐富,相信這次全國車友來到台南,除了進行老車交流,也能玩得相當愉快。

  台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表示,七股鹽山在白色海洋音樂祭造成轟動後,今年年底又舉行全國最大規模的骨董車活動。活動中再與現在造成十二萬多名網友發燒點閱的「NANA網路變身」活動做結合,相信將使NANA變身魔力持續發燒。劉中行總經理表示,七股鹽山的白色氛圍很適合藝文活動的舉行,這次以骨董老車為主題,也希望藉此提昇台南的藝文氣息。

  活動現場吸引全國超過五百台骨董汽機車進駐,其中年僅二十三歲的黃國禎車友,他所帶來的一台六十八CC紅色骨董機踏車相當受到矚目,連台南縣長蘇煥智、台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等貴賓,也對這台看起來像腳踏車的骨董機車相當好奇。

  住在永康從事視覺設計的黃國禎表示,這台機踏車大約是五十年代的老車,正確年代已不可考,收藏這台車已有五年的時間。

  2006第四屆老車文化季12/9(六)下午二點半正式開幕後,隨即於三點舉辦老車定速賽。大會修改了過去幾年的比慢規則,而改採定速賽方式進行,相對也提高了參賽的技巧層面。而老車選美及老車定速賽得名者,除大會頒發獎杯外,台鹽另外提供了NANA禮盒贈送。

  「哇!好炫的車」在此起比落的讚嘆聲中,由台鹽公司主辦,俊逸文教基金會、老車事務所承辦「2006第四屆老車文化季」,週日95/12/10於七股鹽山舉行老車文化季的傳統重頭戲「老車選美」,現場破五百台的骨董汽機車爭奇鬥艷,爭取五大類五十三個獎項。

  由台鹽公司主辦,俊逸文教基金會、老車事務所承辦的「2006第四屆老車文化季」,連續兩天在七股鹽山舉行。週日95/12/10活動現場的骨董汽機車數量達到最高峰,全國骨董汽機車發燒友利用此一大型嘉年華互相交流玩車心得,同時每年活動重頭戲「老車選美比賽」也在週日舉行。一般選美的參賽佳麗多是年紀輕,重視身材、臉旦、機智,而老車選美則是年紀愈老、造型愈炫越吃香。

  老車文化季的傳統活動「老車選美比賽」,今年分為五大類,老車文化季的傳統活動「老車選美比賽」,今年分為五大類,

  • 文車類Vespa 50~100cc組冠軍是李冠學的偉士牌狐狸-100、亞軍、季軍從缺;
  • 文車類Vespa 125~200cc組冠軍是江桀雄的偉士牌四角S-150、亞軍是莊和達的偉士牌鴨母150、季軍從缺;文車類蘭美達組冠軍是吳政翰的老烏龜、亞軍從缺;
  • 文車類漢克組冠軍是林祖沛的漢克;
  • 文車類富士兔子組冠軍是林建成的富士免子;文車類特殊文車組冠軍從缺;
  • 武車類50~100cc武車組冠軍是鄒亞霖的SUZUKI RG-50、亞軍從缺;
  • 武車類110~150cc武車組冠軍是吳勉勗的山葉YB-125E、亞軍是黃國禎的SUZUKI K-125、季軍是何孟峰的SUZUKI K-125;
  • 武車類160~250cc武車組冠軍、亞軍從缺;
  • 武車類350~600cc武車組冠軍是許利元的500CC重車BSA M20、亞軍是吳建豪的500CC重車BMW R50S、季軍、殿軍及第五名從缺;
  • 武車類650~2300cc武車組冠軍是謝祥兆的1340CC重車哈雷FLH、亞軍、季軍從缺;
  • 小車類國民車組冠軍是陳怡斌的本田C100、亞軍是張婷婷的720CC三陽KC80;
  • 小車類塑膠車組冠軍是廖泰郁的49CC. 達可達、亞軍是黃俊葦的49CC. 達可達;
  • 小車類機器腳踏車組冠軍是林進誠的50CC. BENELLI CB-50、亞軍是黃國禎的68CC.機車;汽車類金龜車組冠軍是黃國禎1300CC的BEETLE、亞軍是姜柏仲1200CC的BEETLE;
  • 汽車類迷你奧斯汀組冠軍是方福仁的迷你奧斯汀、亞軍是方培誠的迷你奧斯汀;
  • 汽車類小巴士組冠軍是盧家明的福斯T2;
  • 汽車類房車組冠軍是莊建國2000CC的豐田MK2、亞軍是許仕惠的VW卡門、季軍是趙彥琛的ROLLS ROYCE;
  • 汽車類sunny組冠軍是王家盈的303T、亞軍是林宏瑜的303;
  • 汽車類吉普車組冠軍是林子暉2500CC的JEEP藍哥;
  • 特別類登山技術車組冠軍從缺;
  • 特別類沙灘車組冠軍從缺;
  • 特別類三輪車組冠軍是陳文斌的大發HELLO 50;
  • 特別類超改車組冠軍是賴皇叡的本田CS90、亞軍從缺;
  • 車主特別貢獻獎類的長征獎是莊建國及吳政達;
  • 車主特別貢獻獎類的最佳造型獎冠軍蔡宛容、亞軍施丁瑋、季軍鄒清乾。

  而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老車文化,主辦單位也於舞台區推出「Show Time」骨董汽機車秀,安排特殊老車上台亮相,並由車主介紹老車的故事,使活動更具文化教育意義。

  其中才三十歲的高雄車友胡正忠先生,他所開來紅白色系BMW-ISETTA上掀車蓋小型車頗受矚目。

  老車事務所李尚青老師表示,BMW的ISETTA是BMW車廠在1959年首度推出,生產背景是當年在二次大戰後,BMW的車子銷售成績起起伏伏,BMW總裁在義大利出席一場車展時,發現義大利的一家小車廠出產了這類迷你車,認為很有發展性,於是買下設計權。

  這類迷你車多被車友匿稱為「泡泡車」,車主胡正忠也在車卡資料「特徵」欄上寫著「就是可愛」。胡正忠說,這台車今年六月他才由德國進口,是1962年出廠的250CC.汽車,不過引擎跟BMW所出的重型機車同款。很多人以為是三輪車,但其實這台小車是有四個輪子的。

  今年五十五歲的黃崑熹車友,帶來一台1975年德國車廠的HERCULES(海力克斯)重型機車,這台車最大的特色是它的引擎轉動方式與一般機車不同,也沒有活塞,吃油很重,一公斤的汽油大約跑十二公里,耗油量跟轎車差不多。

  另外,也有已經當了媽媽的車友,開著英國迷你奧斯汀汽車,載著二個小兒子出席活動,由於她的這台西裝藍奧斯汀,是由英國知名設計師保羅史密斯所設計,於是保羅史密斯選擇了他最愛的西裝藍做為車體顏色。這台1300CC自排的奧斯汀是1998年出廠,全球限量一千八百台,車上還有保羅史密斯的簽名,車主說,這台車最大的特色就是「時尚」。

  今年興國管理學院文教事業管理系也特別派出學生擔任活動志工,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學吸收文教休閒活動的實戰經驗。

  為期二天的老車活動在老車選美頒獎後圓滿落幕,不過七股鹽山台鹽倉庫裡的「老車文史資料展」,為一直展出到96/1/1日(一),另外,「老車趣味攝影得獎作品展」,於95/12/18展至96/1/1。(工作人員:約80人 參觀人次:1000-3000人)

    點閱數:5760
張貼日期: 12/9/2006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