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BOSA肚皮舞藝術節

 

活動日期:96/12/1~96/12/31

  近年來國內肚皮舞風盛行,但大部分的人對肚皮舞卻不甚了解,因此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朱美玲肚皮舞舞蹈教室、俊逸文教基金會十二月份合作,於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推出「BOSA肚皮舞藝術節」,藝術節中裡將可一窺難得一見的燭台肚皮舞。

  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企劃,同時也是《上帝的黃金積木.埃及》作者郭銘哲表示,頂著燭臺跳肚皮舞的習俗從古埃及流傳至今,火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因此要把三層高的燭台頂在頭上裡頭點燃蠟燭跳舞,舞者必須要有極佳的平衡感,在埃及燭臺舞常出現在節日慶典和結婚典禮上,據說佩戴蠋臺照亮典禮會場能為新人帶來祝福和好運。

  「BOSA肚皮舞藝術節」中,靜態展部分介紹包括埃及風、土耳其風、黎巴嫩風、美式吉普賽風、印度風、部落風、暗黑風、男性肚皮舞等八種風格的肚皮舞,還有埃及肚皮舞起源傳說、肚皮舞專業舞衣、道具展示,像是紗巾、牧羊女之棍、燭臺、指拔、彎刀、翅膀、中東鼓。另外,「BOSA肚皮舞藝術節」也接受團體導覽,預約電話06-2740366。

  十二月份週三、週五晚間八點,餐聽也推出肚皮舞動態表演,每次都安排四種不同風格的肚皮舞演出,讓大家實際體驗不同派別的肚皮舞風情。十二月份的最後一個禮拜則配合聖誕夜及跨年,將演出時間改在12/24及12/31。


  規劃此活動的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女主人張尹瑛表示,國內許多人很喜愛肚皮舞所呈現的亮眼自信,但大部分人的刻板印象只停留在女舞者露出一截肚子,隨著音樂起舞,佩帶於肚子上的鈴鐺隨之作響,但其實肚皮舞有許多流派,甚至到服裝、腰巾、頭飾、腳鈴等等都是學問。張尹瑛說,埃及的古文獻裡曾有肚皮舞的記載,因此有一說是肚皮舞源起埃及,於是這次在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規劃一系列的肚皮舞藝術節,結合動態演出及靜態展示,希望讓大家了解更多肚皮舞的故事。

    點閱數:4353
張貼日期: 11/30/2007 2: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