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歲末有愛嘉年華會 土城國小擊鼓樂團上演歡欣鼓舞

 

  土城國小擊鼓樂團本週日96/12/30上午受邀將於大東夜市「歲末有愛嘉年華會」擔任開幕演出嘉賓,最近樂團進行密集特訓,將以最新的十五分鐘大型曲目「歡欣鼓舞」炒熱活動氣氛,溫暖大家的心。

  樂團團長陳淑英老師表示,「歡欣鼓舞」是樂團最新編排的曲目,主要是結合過去演出過的「鼓躍童年」、「金鼓迎賓」及「扇鼓慶團圓」三首曲目加以改編,希望打響嘉年華會的第一炮。為了週日的演出,樂團的小朋友們最近都在進行特訓,希望展現最好的演出效果。

  除了每天上午在清掃工作告一段落後,樂團固定有半個小時的練習,而週六下午是樂團固定的團練時間,一次三個小時。陳淑英指出,不只是小朋友參與度高,連家長也很配合,都會把補習時間排開,讓學童們有充份的練習,以維持整體的表演水準。

  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的土城國小鼓術擊樂團,當年創團時才十二個人,陳淑英老師表示,最早是以鼓樂教室的方式,讓有興趣的小朋友報名。發展到現在,主要招收土城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童,樂團已有八十人的規模,演出曲目也有二十多首,而樂器也在學校及地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大大小小的鼓,包括大中小桶鼓、腰鼓、手鼓、宋江鼓等等,也有一百五十個。

  陳淑英老師說,多數的小朋友對打鼓都很有興趣,而鼓棒對小朋友更有無形的魅力,可能是覺得可以拿在鼓棒在手中揮舞很神氣。不過,其實學習鼓樂必須從學習身體律動開始,因此在上了三、四堂肢體開發課程後,小朋友都會耐不住性子,一直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拿鼓棒。陳淑英說,有的小朋友甚至是每次上課都把買鼓棒的錢帶在身上,巴不得老師快快收下他的錢拿到鼓棒。

  明年就滿十週年的土城國小擊鼓樂團,也打響了名號,各地邀約不斷,近半年來就有超過十場的演出,目前以公益性質的表演為主,演出行程也排到了明年,像是教育部的「家鄉守護」新書發表,也邀請土城國小擊鼓樂團做開幕演出。

 

    點閱數:3492
張貼日期: 12/26/2007 3:2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