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當顏色在跳舞兒童創作展
摘要
四十多位小朋友的創意魔法
「當顏色在跳舞」兒童創作展告訴你小朋友的彩色世界

  為迎接即將來臨的兒童節,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二樓展覽會館也特別展出「當顏色在跳舞」兒童創作展,四十多位小朋友透過彩筆想要告訴大家屬於他們的魔法彩色世界。本週日4/4下午三點將舉辦開幕茶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特別是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同前往欣賞。

  由俊逸文教基金會、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MOFA魔法兒童創作藝術指導教室主辦,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STAR RADIO FM88.3協辦的「當顏色在跳舞」兒童創作展,4/4到4/17在友愛街8-3號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展出,參展者全部都是小朋友,年紀最小的有三歲,最大的也不過國小五年級,四十多位小朋友,六十多幅作品,全部在二十坪左右的展覽空間裡,展現小朋友的彩色世界。

  MOFA魔法兒童創作藝術指導教室兩位指導老師謝慧馨、吳淑惠,分別在安南區及安平區開設兒童繪畫教室,由於兩人是高中同學感情很好,便共用MOFA這個名字,結盟成為姊妹畫室,平常宣傳文宣一起印,還彼此交流教學心得,現在還結合兩間教室的小朋友們一起開畫展。

  頂著美國設計碩士光環的謝慧馨,對於藝術教學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她較傾向的教學對象是尚未接受藝術啟蒙的小朋友及已經投入藝術創作的成人,特別是小朋友,她說繪畫不只是知識或技能的傳授,更重要的是能激發小朋友的潛能,鼓勵孩子成為可以獨立思的個體,而不是一台影印機。

  投入兒童美術教育四、五年的吳淑惠,當初為了要替二歲的兒子找伴,便開始教鄰居的小朋友畫圖,沒想到一開開出了口碑,學生也愈收愈多。現在畫室裡除了教小朋友繪畫,吳淑惠也很有計畫地集結小朋友的作品,製作成兒童繪本,繪本從故事到彩繪完全由小朋友們接力創作。

  這次展覽完全由小朋友的擔綱演出,表現材料包括水彩、炭筆、粉彩筆、蠟筆等,小朋友們的用色相當大膽,每一幅圖畫都是色彩鮮豔,彷彿每一個顏色都在跳舞。不過每一個小朋友的跳舞方式卻大不相同,一位三歲的小朋友就畫了花爸爸被花小孩踩到了腳,腳紅了,臉也綠了一半,創意十足。另外一幅名為「2003年發生了什麼事」的集體創作,每一位小朋友用一張小色紙畫下印象中的2003年,有人畫出坐火車去玩,有人畫出月亮和星星,每一張小色紙拼貼起來,便紀錄了所有小朋友的童心。

    點閱數:2963
張貼日期: 4/1/2004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