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鐵絲男子嚴國銘-展出草花弄裡的架構式花藝

  花藝創作家嚴國銘,相當善用鐵絲線條融入花藝作品中,因此被朋友戲稱為「wire man」,即日起到5/2這位鐵絲男子在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二樓展覽會館展出「草花弄七年永福成果展」,作品裡大量運用鐵絲線條做為基本架構,再加上單一花材,讓鐵絲在花藝作品裡反客為主,也架構了無限的自由創作空間。

  嚴國銘在在永福路開設花店長達七年的時間,因為目前面臨花店搬遷的生涯規劃,為了要替在永福路這七年的時間做個總結,因此規劃了這次花藝展,參展的三十多個作品,是這幾年參與各類展覽,或櫥窗佈演的花藝作品。嚴國銘說展覽名稱延用了店名「草花弄」,作品裡也可以看到過去許多快樂的創作回憶。

  嚴國銘指出,運用架構的基本型態再加上花材的花藝作品,是近年來相當受矚目的創作技巧,這類技法由歐式花藝出發,將傳統花藝裡只有支撐、固定功能的基本架構,轉變成創作重點。架構的素材大多以樹枝、藤蔓等不易腐爛,可乾燥保存的自然材質,或是鐵絲、塑膠條等非自然素材。展出的作品多以展現架構的線條為主,再配上單一花材,自由的創作方式、極簡的造型設計,而且使用單一花材,成為嚴國銘很明顯的花藝風格。

  在作品裡,嚴國銘大量使用鐵絲,而且隨意造型,嚴國銘說,傳統的花藝表現,常把鐵絲包裝起來,只呈現花材的鮮美,但其實鐵絲的線條本身就很值得被欣賞。就實用性而言,運用到居家裝飾時,就不需要時時刻刻將空置的花器或基本架構取放收藏,因為它本身就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作品,當然也可以擺上簡約的花材來呈現。
  這次展覽嚴國銘刻意沒有為作品取名,他覺得創作者其實並不一定要為作品留下註解,因為每個人看花的角度不同,解讀也不同,所以這希望留給觀賞者最大的空間,直接與作品對話。
  嚴國銘表示,花藝創作讓人能更加體會日本茶道「一期一會」的真諦,一期表示一生,一會則是僅有的一次相會,花藝設計也一樣,每一次與花的相會,都是第一次也就最後一次,因為就算是同一個人同一件作品,人的心態會轉變,花也因為時間而有所改變,若能以這樣的心態來看待一朵花的盛開,也就不辜負一朵花的枯萎。希望民眾前往參觀花展的同時,也能體會一期一會的美麗相遇。

    點閱數:3757
張貼日期: 4/22/2004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