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第二屆老車文化季週日友愛街登場 全國骨董老車同場比美

  近兩百台骨董機車、汽車,週日齊聚台南市友愛街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進行交流,並進行一場骨董汽車、機車選美活動。全國骨董老車發燒友都帶著愛車前往較勁,為了拿到好成績,現場可謂名車盡出,看得民眾眼花撩亂,民眾讚嘆的驚呼聲及相機的卡擦聲此起彼落。

  由台南市政府指導,俊逸文教基金會、老車事務所OBO (Old Bike Office)、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主辦,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Star radio FM88.3協辦的第二屆全國老車文化季,本週日盛大登場。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去年的「第一屆全國老車文化季」老車遊府城活動,在台南掀起一陣骨董機車的旋風後,今年第二屆的老車文化季,除了有骨董機車交流,更加入骨董汽車助陣。來自全國的骨董車友並組成「台南小吃鑑定團」,騎著心愛的古董老車進行一場台南假期。為了增加民眾參與感,現場還有老車選美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票選最炫的骨董老車。
  活動由台南市長許添財、文化局長許耿修、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率領全國車友騎著骨董機車遶行孔廟一周揭開序幕。其中安排許市長乘坐一款七○年代出產的BMW機車RS-50,由於外型雅緻被稱為紳士車,這台車機車加上了側車,許市長乘坐側車之中還備有司機,顯得相當悠閒。許市長除了歡迎全國車友來到府城,也希望明年能舉辦更大型的骨董老車博覽會,讓民眾能欣賞到各類骨董老車之美,也促進府城觀光的發展。

  活動策劃人老車事務所負責人李尚青表示,去年的活動頗受骨董機車發燒友好評,主要是因為參與車種很平均,幾乎各類骨董機車的車種,在活動裡都看得到,今年也是朝著這個目標邁進。在老車選美活動裡,機車組將選出最美麗的「超重型骨董機車」、「輕重型骨董武車」、「骨董速克達」、「骨董國民車」、「最佳創意改裝古典機車」;汽車組選出最美麗的「大型骨董房車」、「骨董小型車」、「體董貨車」;車主特別貢獻獎要選出最佳的「香車美人獎」、「勁車俊男獎」、「神雕俠侶獎」、「創意上鏡獎」。

  李尚青說,今年全國骨董機車發燒友遠自各地來,還組成府城小吃鑑定團,分別前往赤崁擔仔麵、安平豆花、榮盛米糕等,一嚐府城知名小吃的美味。
  VESPA台中俱樂部會長文慧坤和台中車友還帶來台灣第一代的機器腳踏車,勾起老一輩民眾的回憶。文慧坤表示,現場好幾款機器腳踏車是民國四十幾年最拉風的車,車上安裝玻璃展示櫃就成了最早的行動雜貨販賣車,常賣一些生活雜品、化妝品等等,常出現於懷舊電視、電影中。


第二屆老車文化季老車選美結果

  第二屆老車文化季老車選美,最後台中車友賴本寶(就是與VESPA台中俱樂部會長文慧坤一道來的)兩台台灣第一代機器腳踏車拿下三個獎項:最美麗的輕重型骨董車、最美麗的改裝古典機車、最佳創意上鏡獎,成為最大贏家。其中一款民國四十幾年車上安裝有玻璃展示櫃,由於造型懷舊,得到最美麗的改裝古典機車、最佳創意上鏡獎。而最美麗的超重型骨董機車,則由台南車友陳文泰的英國凱旋牌5TA,俗稱穿裙子的老車奪得。

  第二屆全國老車文化季,老車選美得獎名單

  • 機車組
    最美麗的超重型骨董機車-
    台南車友陳文泰-英國凱旋牌5TA 500CC(俗稱穿裙子的老車)

    最美麗的輕重型骨董車-
    台中車友賴本寶 機器腳踏車(排氣管較明顯的那一部)PS. 賴本寶有兩台車

    最美麗的骨董速克達-
    賴朝尚 米白色偉士牌機車(俗稱“摳頭”台語)

    最美麗的骨董國民車-
    許士杰

    最美麗的改裝古典機車:台中車友賴本寶 機器腳踏車(研判是日系車、有裝玻璃展示販售櫃)
  • 汽車組
    最美麗的大型骨董房車-
    林建成 1958年白色標準型凱迪拉克

    最美麗的骨董小型車-
    施清雲

    最美麗的骨董貨車-
    賴朝一 橘色福斯T1(停在友愛街3巷的橘色麵包車)
  • 車主特別貢獻獎
    最佳香車美人獎:吳柏鋒
    最佳勁車俊男獎:王詳安
    最佳神雕俠侶獎:王建能
    最佳創意上鏡獎:台中車友賴本寶 機器腳踏車(研判是日系車、有裝玻璃展示販售櫃)
    點閱數:3991
張貼日期: 12/5/2004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