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勝利志願服務隊木箱鼓隊南方公園演出


活動日期:97/8/31

  勝利志願服務隊組成的木箱鼓隊,週日97/8/31下午三時結合四加一室內樂團於南方公園演出,以節奏輕快的打擊樂曲,配合電子琴、二胡以及佛朗明哥舞蹈,讓南方公園充滿迦勒比海熱情風情。勝利志願服務隊隊長謝雅文表示,這次演出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木箱鼓,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學習。新一期的木箱鼓課程訂9/7開課,十週費用五百元,其中包含保證金三百元,全勤者退還,報名電話06-2157524。

  週日的演出,木箱鼓隊以指導老師王順宏的自創曲目「阿囉哈」開場,展現木箱鼓的打擊音色,整場演出以輕快的樂曲為主,包括相思河畔、月亮代表我的心、四季紅、鼓聲若響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

  國內民眾很少欣賞到「迦勒比海木箱鼓」的演出,而大部分的民眾也都是第一次接觸這類樂器,對於一個簡單的木箱子,經過簡單的節奏敲擊,竟能演出節奏強烈、充滿活力的樂音,莫不感到嘖嘖稱奇。

  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由於木箱鼓是一項很即興的樂器,一個人演奏有一個人演奏的效果,十個人演奏有十個人演奏的震撼,很適合在各類研習、活動中演出,若是能訓練目前的團員們具備這項演奏功力,對未來各項業務的推動將大有幫助。

  指導老師王順宏表示,源自秘魯的CAJON與非洲鼓有相似功能,但練習時較不吵雜,且坐起來很結實,能讓表演者心境沈穩,並陶醉於擊聲音中,有舒適與享受聽覺之效果。王順宏指出,CAJON五個面分別會有不同的聲音,木鼓內有鈴噹或嚮線等等的裝置,演出時攜帶方便,可隨興表演,並相融於各式樂器,尤其搭配吉他一起演奏會更棒。

  俊逸文教基金會開辦的「迦勒比海木箱鼓」課程,97/9/7∼11/9,每週日晚上七時至九時上課,共計十週,一期學費五百元,其中包含三百元保證金,全勤者課程結束後退還,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06-2157524。

  Cajon是祕魯這個南美國家在二十世紀中最廣泛使用的樂器,這種樂器已經正式地被祕魯政府宣佈為「國家的文化祖產」。

  傳聞最早的起源可能是十七、八世紀歐洲殖民帝國在美洲引進中非的奴隸而傳入,雖然這種樂器普遍在美洲各處的音樂中被使用,尤其在古巴cajon 是鼓/歌/跳舞風格中不可或缺的;但是經過秘魯政府明確地考據認為是 Cajon 鼓的來源,是從十九世紀早期在南美海岸的祕魯被發展起來。

  Cajon這個樂器在十九世紀中葉(1850年)流傳達到極盛,在十九世紀末之前Cajon被設計以厚木板製作並實驗改良的取得最佳震動型態。


 

    點閱數:5159
張貼日期: 8/31/2008 3: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