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忠平報導】今天在台南市發生學生誤飲消毒水的意外,建興國中一名一年級學生在朝會升旗後,誤將消毒用漂白水當成礦泉水喝下肚,幸好及時驚覺吐出,送醫治療,校方表示,應該沒有大礙。建興國中校長高彩珠表示,因應新流感威脅,老師和學生上課前都會用漂白水做好消毒工作,學生從訓導處用礦泉水空瓶裝了兩瓶漂白水,送回教室使用,因為瓶子沒有做記號,使用後,老師請班上學生放回教室櫃子,另1名學生卻誤以為瓶子裝的是礦泉水,將瓶子打開喝了一口,老師見狀急忙阻止,已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