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歲末有愛嘉年華會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Advertisting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發酵菌種選得好,堆肥不會臭::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發酵菌種選得好,堆肥不會臭
【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市環保局目前正廣邀家戶加入「機不可失-廚餘堆肥再利用」計畫,局長張皇珍表示,其實拿廚餘製作堆肥一點也不麻煩,還有發酵菌種選擇得好,做出來的堆肥就不會臭。
  廚餘回收可分兩類,分別是生廚餘與熟廚餘,可以拿來製作堆肥的是生廚餘,包括蔬菜、水果外皮、咖啡渣、茶渣、蛋殼、果核、落葉及花材等,而製作堆肥時有主要兩層,分別是廚餘層與發酵層,而發酵層最重要在菌種的選擇,發酵菌種選擇得好,做出來的堆肥就不會臭。
廚餘堆肥桶要先放入廚餘層約五到十公分,再放一層發酵層約一到兩公分,如果生廚餘不夠,可以先放進密封盒冷藏,流出的液肥,可稀釋三十倍,到入馬桶及洗臉台,可減少臭味,促進管線流暢,稀釋五百倍,可作為蔬菜果樹有機液肥。
  許添財市長也鼓勵家戶自行製作廚餘堆肥,份量如果夠還可以「轉現金」,一舉數得。
   
張貼日期: 2008/9/5 上午 11:28: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