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市建平路南下通往安平工業區新樂路車輛,必須先左轉健康路,上樂利橋後再向右急彎進入新樂路,因為角度過大,容易發生車禍,為此,市府計劃興建一座橋樑,直接由建平路接到新樂路,預定增設的鋼鐵結構橋樑,寬度20米,長度46米,橋樑東邊並施作廣場,市府向中央提報計畫經費1.25億元,分3年編列預算,中央地方各分攤二分之一,目前,營建署已經通知市府,此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同意核定,預計6月上網公告,99年2月設計完成,設計完成後,隨即辦理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