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財團法人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頒發獎學金::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財團法人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頒發獎學金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財團法人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於5月2日上午10時,舉辦清寒優秀子弟獎學金頒發典禮,一共錄取78位大專、高中、高職和特殊教育學生,大學每人頒發一萬元、高中職五千元獎學金。廟方呼籲學生「英雄不怕出身低」,一位六度獲得獎學金的吳姓學子家長,致詞勉勵學子對原生家庭心生感恩,盡本份讀書,找到人生方向努力前行。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每年舉辦二次獎學金申請,體諒學子經濟困頓,補助金額拉高為大學生一萬元、高中職生五千元。此次申請件數較以往多出許多,私立大專生申請多達103件,錄取成績智育分數達89.7分以上﹔公立大專生申請案達52件,最低錄取分數達89.8分以上,為歷年來最高的一次。另外,啟聰和啟智學校各錄取前二名,以表示對特教學生的關懷。

頒獎典禮於2日上午10時舉行,由廟方所屬府城觀興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侯明福主持,侯會長和執行長吳福春兩人都是南市國中校長退休,侯會長指出自己唸大學時也領過獎學金助學,吳執行長自小成長於白河區鄉下地方,兩人困境中唸書闖出自己一片天。在座的常務監事廖光得、理事鄭明智和邱進錄等人都表示自小環境貧困,只有用功努力脫離貧窮,以此鼓勵學子奮鬥勤學,未來大有可為。

獲獎者中,一位六度獲得獎學金的吳姓學子家長上台致詞,表示她女兒從大一起至碩士生,擔任清潔工、家教等各種工作,就是朝向日後當一位中文老師為目標,她家三位女兒曾有同時獲選為獎學金得主,相當感謝廟方的贊助,得以讓她家經濟困境壓力暫緩,希望學生立定心志努力,就能朝目標更為接近。

另一位鄭姓學生致詞表示第一次獲得廟方獎學金相當高興,由於保生大帝為醫神,希望神明庇佑其病父身體健康,激動時潸然落淚令人動容。

溫姓高中生相當大方的分享心得,她強調家境不佳,自小獲得十方大眾的幫助就學,但家長叮囑她努力向學,自有人助和天助,未來將盡能力回報社會各界的溫情。

在場還有兩位林姓學生五度獲得獎學金,一併獲得大家的鼓掌致意,廟方希望學子心存感恩,日後能回饋社會,才是十方大眾捐助獎學金給學子的最終目的。
   
張貼日期: 5/4/2021 3: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