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超級血月降臨!南瀛天文館於5/26舉辦月全食暨超級月亮觀測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超級血月降臨!南瀛天文館於5/26舉辦月全食暨超級月亮觀測活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今年眾所矚目的特殊天象「月全食」即將於5月26日登場,適逢月亮相對接近地球,看起來較大,使得當天的月亮成為「超級血月」;為了欣賞月全食的樣貌,南瀛天文館在5月26日(三)18時至21時辦理月全食觀測活動,邀請全國天文迷來一睹超級血月的魅力。

南瀛天文館表示,當地球走到月球及太陽中間時,如果月球剛好進入地球的陰影中,便會產生月食。由於月食發生時,月球、地球、太陽一定會在同一條直線上,因此月食必定發生在滿月期間,本次月全食適逢超級月亮(視直徑達33角分),自然就形成「超級血月」。發生月全食時,雖然太陽光不會直接照射月球表面,但由於太陽光穿過地球的大氣層時,短波長的藍光容易被散射,長波長的紅光則因為折射效應而偏折到月球表面,使得月全食的月亮看起來呈現似血的暗紅色,而被稱為「血月」。本次月全食全程歷時3時20分,本影食歷時2時22分,整個過程用肉眼即可看到。

南瀛天文館在5月26日(三)18時至21時辦理觀測活動,包含月食科普講座、望遠鏡觀測、星空導覽解說及路邊天文等;當晚將同時辦理環境教育講座,說明平時非月食亦可見到的紅月亮原理,提醒民眾重視空氣汙染問題,並落實節能減碳的觀念。更多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網站查詢:http://taea.tn.edu.tw/

   
張貼日期: 5/4/2021 3:4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