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讚頌母愛之美 北區14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讚頌母愛之美 北區14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臺南市北區區公所5日辦理母親節感恩表揚儀式,表揚14位模範母親,由區長李皇興致贈匾額及禮品、北區里長聯誼會由童小芸會長代表贈送禮物,感謝母親們的辛勞。受表揚者中,最年長者為大港里88歲的侯黃好,侯黃好婚後隨夫從事水產海鮮批發買賣,扛負一家經濟重擔。夫家有8位兄弟姊妹,對內扶育弟妹成長,對外協助建廟服務鄉梓,平日擔任社區環保志工,待人接物常存感恩的心,屢獲地方鄰里稱頌。

另一位受獎人力行里王妙香,先生因病過世後獨自撫養3位子女。子女各自成家立業後,便投入志工服務23年,並加入「假日送餐愛不停」活動。長女於小五寒假前,記憶衰退,經檢查為腦部腫瘤,為了籌湊醫療費用,把孩子作品集結出版一本《永遠的小貝殼》作品集,義賣籌集醫療基金,還獲得當時總統李登輝的關懷慰問,作品深獲國中小師生們的喜愛。

區長李皇興表示,受表揚的媽媽們不僅扮演好母親的角色,更致力於實踐社會關懷,將母愛延伸到社會,令人感動。長勝里的林李厘女士長年義務協助據點供餐烹煮餐點,平日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協助社區公共事務;長興里的洪春金女士總是以身作則地教導孩子「身為社會的一份子,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並且帶著一顆感恩的心看待世界」。

模範母親名單為力行里王妙香、大和里黃許素卿、大港里侯黃好、小北里賴鍾里、中樓里邱康金對、仁愛里楊徐幸、文成里王秀淑、合興里蔡招治、長勝里林李厘、長興里洪春金、振興里林炫嬌、華德里郭高玉美、開元里梁鴻英、福德里魏麗鳳。其中,小北里的賴鍾里女士對子女的教育格外用心,個個成就不斐、所長貢獻於社會,將被推舉代表北區前往市府接受表揚。

   
張貼日期: 5/5/2021 3: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