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護理系加冠典禮317位加冠生薪傳南丁格爾精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護理系加冠典禮317位加冠生薪傳南丁格爾精神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加冠典禮5日舉行,317位學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的精神,忠貞職守以護理專業協助醫師診治,謀求病者之福利。加冠後進行點燭傳光,過程莊嚴隆重。加冠生中來自嘉義的蔡旻樺,已經大學畢業多年,以40歲之齡重返校園讀護理系,他表示,希望能在50歲前一圓臨床護理師的夢想,參加加冠典禮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激勵。

今年接受加冠的學生有日間部五專三年級甲乙兩班及四技二年級四班和部份進修部學生共317人,其中,女護生有267人,男護生有50人。加冠典禮是護理系一年一度的盛事,學生接受加冠後開始安排到醫院臨床實習,實際參與病人的護理照顧實務。加冠生身穿實習服依序上台,女護生接受老師配戴護士帽,男護生則接受老師別名牌。系主任唐景俠在南丁格爾的肖像前點燭引光,再交棒給20位協助加冠的護理專業老師,以接力方式逐一點燃學生手中的蠟燭,象徵薪傳南丁格爾生生不息的護理精神,氣氛莊嚴。加冠生代表陳建穎、吳岱蓉帶領全體加冠生宣讀護理誓詞,誓言效法南丁格爾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協助醫師的診治謀求病人的福利。

加冠生中,目前就讀進修部護理系大二的蔡旻樺,是學士後重返校園讀護理系,今年40歲的他,輔仁大學公共衛生系畢業後在嘉義的醫院任職醫療品管相關工作,因為對臨床護理有興趣,2年前報考錄取進修部護理系。每天從嘉義來台南上課,路途雖然辛苦,但為了一圓護理師的夢想,他珍惜每一次的上課學習,並期許能在50歲前以護理師的資格從事幾年護理臨床照護工作,這次特地請假來參加加冠典禮,莊嚴感人的氣氛,讓他對自己的選擇帶來很大的激勵。

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表示,護理科系是華醫創校的基石,53年來為醫療界培育無數的護理人才,畢業校友深受業界稱讚,特別是近年新冠肺炎疫情嚴竣,看到仍有這麼多年輕學子堅持走護理師這條路,為社會大眾的健康守護,令人感動。

   
張貼日期: 5/5/2021 4:1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