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空設系畢製再創佳績 2021紅點概念設計獎獲6項入圍::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空設系畢製再創佳績 2021紅點概念設計獎獲6項入圍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德國紅點設計獎是全球四大設計競賽之一,其中的「紅點概念設計獎」更被公認是全球設計獎中的頂級獎項。崑山科技大學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國際設計競賽,近4年參與紅點設計概念獎,入圍作品高達43件,讓該校在2020年公佈的「紅點設計概念排名」中,榮獲亞太區14名,更是全國唯一入榜的私校。今年由空設系畢業生領軍下,再次入圍6項作品入圍,成績亮眼!

面對新冠疫情的打擊,崑大師生仍持續思考如何將設計實力與國際接軌。空設系張郁靂主任特別指出,在學校全力提供資源協助及補助下,該系於2018拿下2件空間設計類的紅點概念設計獎,今年度透過校內遴選,挑出6組優秀作品全額補助初賽,主辦單位於4月16日個別通知,該系全數獲入圍肯定。此外,空設系近期亦入圍8件青春設計節及9件新一代設計展之金點新秀設計獎,創媒學院王平院長肯定此優異成績對積極推動設計教育的全校師生實是一大肯定與鼓勵,同時見證崑大師生創造力已登上國際舞台,足以與全球好手較量。

入圍作品中,陳佾霆的「The gaze of faith 」將上帝在創世紀宣告的七日信仰儀式空間化,企圖為新竹軸帶之間建立七盞治癒明燈;盧皓璿的「Love spinning round - Intertextulity of desire in the metropolis」依據臺北城市發展的架構,以都市戀人作為主角,討論京華城的生與滅;吳若榆的「How to deal with pollution sources in Lamey」從小琉球的環境汙染及在地資源永續的議題,尋求旅遊與生態平衡的可能性,這些作品均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及多元的形式。

此外,黃品慈在「Youth Memory Reproduction Field」將嘉義東市場轉變為年青人可以交流與成長的學習場域;王博翰的「Modern Church Evolution-Horn Head Altar on the West Coast」捨棄設計往追求神聖性的教堂式建築,將現代教會的「細胞小組」的概念做為空間手法;林承佑在「Troy Apartment / Contemporary of“ defensive “Congregate housing」中切入亞太地區以及兩岸關係的問題上,在國際上較能夠有議論的價值,構思一個具備防禦及戰爭功能的青年集合住宅。以上作品均反應出空設系學生獨特的設計觀點及敏感度,全體師生也十分期待能再次登上國際競賽舞台,並以此目標堅持不懈奮力耕耘,築夢踏實!

   
張貼日期: 5/6/2021 11:0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