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臺鳳梨外銷近1.9萬噸 農糧署多元化行銷 有信心突破4萬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臺鳳梨外銷近1.9萬噸 農糧署多元化行銷 有信心突破4萬噸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關廟區鳳梨盛產期為每年4月到6月,鳳梨栽種面積高達五百多公頃,獨特的山坡地質栽培出酸甜適中、質細多汁的關廟鳳梨,因為風味極佳廣受好評。為了加強行銷,5月7日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邀請國內、外媒體好友及知名部落客一起探尋「山城的鳳梨田故事」,體驗農忙時節的鳳梨產地風情、參觀關廟區農會及宏宇農產生技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製程,並品嘗官田農會田媽媽餐廳用鳳梨結合在地菱角烹調出美味料理,讓遊客們來到臺南可以品嘗從產地到餐桌的獨特在地美味特色。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7日邀請國內、外媒體好友及知名部落客到臺南關廟、官田參訪鳳梨採收、分級包裝、鳳梨食品加工、果乾加工,他說,臺灣鳳梨去年外銷總量為4.5萬公噸,今年外銷量原本訂3萬公噸,但因鳳梨熱銷,外銷目標上修至4萬公噸,他對此很有信心。
 
臺灣鳳梨外銷中國屢屢受阻,全民以實際行動力挺認購,政府也積極拓展內、外銷,至今外銷將近1.9萬公噸;其中54%銷往日本,其次是香港,顯見新通路的開發表現亮眼。胡忠一表示,雖然臺灣鳳梨前進中國受阻,但在各方努力下,臺灣鳳梨內、外銷售亮眼,甚至比去年銷售好,近日臺北拍賣市場鳳梨拍賣價平均每公斤34.3元,而產地通路價每公斤23元,農民的收益也比去年還要高。
 
胡忠一說,政府積極拓展鳳梨內、外銷,在內銷部分,光是烘焙食品業、企業訂購以及量販店通路就近4萬公噸,未來還會繼續加強鮮果加工及鮮果銷路。以關廟農會來說,3月的鳳梨訂單現在還持續出貨中,胡忠一一行人參訪關廟農會集貨場時,也品嚐農會加工廠所生產的鳳梨酥、鳳梨醬、鳳梨吐司以及鳳梨蛋糕,也體驗農糧署針對鳳梨、大蒜、香蕉、芒果、落花生等作物創立13個策略聯盟,其中針對鳳梨策略聯盟補助提供每臺價值19萬元的鳳梨自動削皮機,以減少家庭主婦削鳳梨皮的困擾。
 
臺南關廟盛產鳳梨,是「鳳梨的故鄉」。農委會農糧署為了推廣關廟鳳梨及各項加工產品,行銷不遺餘力,除了品嘗鳳梨鮮果以及各式鳳梨加工品外;也透過官田農會田媽媽餐廳利用生鮮鳳梨及在地菱角入菜,烹調出多樣化美味的特色料理為行銷臺南鳳梨助攻。官田農會總幹幹事林定億表示,田媽媽餐廳用生鮮鳳梨、農會的明星產品i鳳醬推出鳳梨、菱角特色料理,包括:鳳梨苦瓜雞湯、鳳梨火腿炒飯、鳳梨木耳肉絲、i鳳醬蒸吳郭魚、鳳梨涼拌小黃瓜、鳳梨蔬食堅果優格、鳳梨魚柳、鳳梨奶酪以及菱角香鬆、菱角古早味米糕、菱角酥、菱角炒雞丁、菱角燴百菇、菱角大阪燒、菱角養生茶,全都是選用臺南在地的食材,例如:鳳梨、苦瓜、菱角、臺灣鯛、土雞等,期望以在地農產入菜打開另類通路,讓更多人了解特色農產,民眾有興趣也可以向官田農會田媽媽餐廳預訂鳳梨、菱角特色料理。
 
參訪行程最後一站來到位於官田的宏宇農產生技企業有限公司,配合農糧署穩定蔬果產銷政策,宏宇生技以國產天然蔬果食材製成果乾,創新研發新商品,讓大家吃到各個季節國產蔬果的好滋味。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肯定宏宇農業生技堅持品質精益求精,為當季盛產的蔬果找到新的商機,也打造世界第一的臺灣農特產加工品。胡忠一以近期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紛紛在網路分享品嘗鳳梨果乾及鳳梨鮮果的圖片為例,呼籲民眾水果盛產時節,無論是鮮果或是加工風味均佳,鼓勵民眾多選購取得國際認證及合格農產加工廠生產的國產農特產品,也可多食用當季盛產的水果。
   
張貼日期: 5/8/2021 3:1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