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USR智慧健康幸福團隊線上傳遞關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USR智慧健康幸福團隊線上傳遞關懷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防疫宅在家健康促進不中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團隊設計一系列適合長者的健身操,透過遠距視訊教學方式指導銀髮族在家做健康運動,並以電話訪問和利用智慧手錶載具傳送心率、血壓等數據,為長者監控健康,根據個別狀況適時提供衛教,讓銀髮族足感心。

由護理學院院長謝政蓉帶領的中華醫大USR(大學社會責任)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團隊,服務的社區涵蓋龍崎、關廟、歸仁和仁德等區的鄰里、社區發展協會,除了每週固定透過電話向長者關懷外,並利用學校建置的智慧健康資訊整合實訓中心連結當地有參與計畫,配戴智慧手錶載具的長者,進行個人化的健康評估及遠距健康管理。

謝政蓉表示,為長者配戴的智慧手錶載具,可記錄長者每天走動的步數、心率、血壓、體溫與睡眠狀況…等,並將記錄下來的數據傳輸到學校的智慧健康資訊整合實訓中心,以遠距健康監控的模式隨時掌握長者的身體狀況,並依個別情形傳遞身心保健的衛教資訊,指導長者從日常生活中達到健康促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團隊除了每週例行的電話訪問關懷不間斷外,也特別透過LINE與Google Meet的線上視訊,由護理系老師白玉玲指導長輩們在家做健康操,讓長輩們能持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促進健康;黃靜君老師則針對40位家庭照顧者同步遠距訓練居家照護技能和注意事項。為能鼓勵南關線的長者多多參與線上健康促進訓練,還訂獎勵制度,激勵長輩們在家運動,有參與者可兌換生活用品,吸引社區長輩踴躍參與。

   
張貼日期: 7/27/2021 2: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