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涂沛宸】今天是國小開學的第一天,也是台南縣總爺國小併入鄰近文正國小後,小朋友轉學到新學校上課的第一天,原總爺國小學生共有六十五人轉到麻豆國小就讀,人數最多,其次為培文國小二十二人,轉到文正國小的也有十六人,其他則分散於其他學校 已經轉到麻豆國小上課的鄭雅心表示,新環境有點陌生,雖然到新學校上課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但已經在總爺國小就讀了五年,還是希望能有機會回到總爺國小上課並順利在總爺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