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從食材起家到轉戰外燴,李萬開啟自家餐飲事業的輝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從食材起家到轉戰外燴,李萬開啟自家餐飲事業的輝煌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2024適逢臺南400,觀旅局與《臺南辦桌師傅》作者張耘書老師合作規劃「臺南400•流動的盛宴─來辦桌」、「臺南400•精湛好食─揣(tshuē)餐廳」系列報導。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菜的精髓除了靠師傅熟稔的廚藝與對飲食的熱情,還得有好的食材才能演繹出精妙的料理。在餐飲業十分資深的阿萬師(李萬),擁有數十年的廚師歷練,對物料的選擇與掌握更是精練到位,讓他從海鮮批發跨足辦桌。
  出身臺南四草的李萬,年輕時帶著兒子李日東到府城,原本受僱於海產批發商,後來跟朋友借資創業,經營海產生意,當時辦桌市場熱絡,他趁著送貨空檔也跟在辦桌師傅旁當起「水腳」,從打下手到觀摩實作,自行摸索一段時日後跟著轉戰外燴。李萬從進貨、處理食材到掌廚都一手包辦。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李萬展露的不只是對食材與廚藝的內行,還有對過往歷史與飲食文化的瞭若指掌,不同年代各有當代主流食材與菜色,從中除了可知當時社會環境與經濟條件外,菜餚的背後更大有意涵,傳遞著各種訊息,成為飲食文化的底蘊,也才是臺灣辦桌的特色,最道地的臺灣味。

   
張貼日期: 4/12/2024 11:3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