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4中華醫大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醫院進駐設攤搶護理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4中華醫大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醫院進駐設攤搶護理師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2024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4月12日舉行,有114家產企業進駐設攤徵才,其中,光是醫院就有近60家向應屆畢業生招手搶徵護理師;護理系系主任蔡富棉表示,這幾年確實有明顯的護理師離職潮,期盼政府能加快並落實護理工作環境、護病比和薪資待遇等改革腳步,讓護理人願意留在職場貢獻心力。而視光、長照、食品營養、生技、餐飲、寵物美容等產業也參與踴躍,現場熱鬧滾滾。

中華醫大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開幕式由校長孫逸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副署長許慧香、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站長卓曉卿等共同為活動主持揭幕啟動。今年總計有114家產企業到場設攤參加徵才,開出1800多個職缺向應屆畢業生招手,校方也集結各系科應屆畢業生分批到場參與,期盼為伯樂和千里馬搭起就業媒合的平台,讓畢業和就業可以無縫接軌。

因應中華醫大醫療健康產業人才培育的特色,特別是護理系學生多、是護理師的培育搖籃,每年的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醫院前來進駐設攤徵才,今年也不例外,有57家醫院到場參加,提供800多個護理師職缺,其中不乏榮總、長庚、奇美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及衛福部署醫院等大型醫院,平均薪資在4萬至6萬元之間。為能搶得先機,不少醫院除了準備見面禮和祭出各項福利吸引學生青睞外,更有主管到場親自坐陣,直接在現場面試儲備人才,畢業後可無縫接軌就業。

中華醫大護理系系主任蔡富棉到場關心徵才情形,她表示,護理師離職潮近年確實明顯,華醫是南台灣護理人才培育的重要學校,每年有2∼3百位護理畢業生投入職場,期盼政府重視護職場現況,加快護理工作環境的改善、護病比和薪資待遇等改革腳步,讓護理人更願意留在專業領域上貢獻心力。

中華醫大校長孫逸民則以今年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的主題「龍躍就業、徵才無限」,期盼藉由龍年的好福氣帶動就業市場的活絡,中華醫大以醫護為本,培育醫事健康相關產業所需的人才不餘遺力,特別注重學生的職場體驗與實習,增強學生的實務經驗,相信每位學生都是企業愛用、樂用的人才。他也期許應屆畢業生把握機會踴躍投履歷、找到好工作。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副署長許慧香等貴賓肯定華醫在醫事健康專業人才培育的成果和辦學績效,並說明政府積極投入青年就業輔導和職能提升的政策,祝福參與徵才的醫院和產企業都能順利延攬人才,而學生也能「薪」想事成。

開幕式後,孫逸民校長偕同與會貴賓向各醫療及企業攤位致意,並為求職面試的學生加油打氣。此次的校園徵才除了醫院招募護理師為大宗外,隨著超高齡社會的腳步愈來愈近,視光、長期照顧、食品營養、生技、餐飲、寵物美容、醫美等產業也需才日增,顯見醫療健康產業職場蓬勃,徵才現場也吸引不少相關科系學生及早應徵卡位。

   
張貼日期: 4/12/2024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