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國際學者群集量子科技講座 展現臺南作為科技研發重鎮的雄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國際學者群集量子科技講座 展現臺南作為科技研發重鎮的雄心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喜迎台南400,於14日世界量子日在臺南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舉辦「量子嘉年華-前沿量子科技」講座,邀請國際知名學者中研院院士、美國休士頓大學講座教授朱經武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量子中心主任William D. Olive(中譯: 威廉.奧利佛)教授分享「從量子科技到量子電腦」,臺南市副市長葉澤山、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及多位產官研學者出席與會。講座也事先開放給對量子科技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與,現場座無虛席。

成大量子中心陳則銘主任表示,臺南不只美食、小吃、古蹟,科技在臺南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頭戲。以量子爲例,量子在全世界目前當紅,被評定爲下一個世代最有革命性的科技,而整個國家量子科技的研發基地規劃也是在臺南。成功大學是全臺灣第一個往量子科技研發的學術機構。

臺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南400,相當開心本次前瞻性活動的舉辦。臺南這幾年來在科技方面其實戰績非凡,包含南科產值已經超過了竹科、沙崙智慧綠能園區近幾年發展快速,有全國最頂級的研究單位都集合,還有成大前沿量子科研中心致力研究,深信臺南未來會是量子科學非常重要的研究基地,本活動也將是台南400當下非常美妙的科學印記

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致詞時說,成大今年93歲。成大努力要成為讓人民感動、讓國家驕傲的學校,系所及校友都有眾多努力的成就。沈孟儒校長表示,大學是很重要的學術引擎,幫助國家、幫助地方政府推動翻轉。目前成大在沙崙跟著城市的發展一起前進,正共同翻轉臺南從文化古都變為科技新都。

陳則銘主任在現場也向大眾展示了量子電腦的運作原理,理論及實驗的結合,激發了臺南市民、學生對於科學的好奇心和探索熱情。不僅加深了臺南市民對量子科技的認識,更為學生們提供探索物理科學世界的新契機。

   
張貼日期: 4/15/2024 9:1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