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2024桐花祭 白色浪漫風潮來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2024桐花祭 白色浪漫風潮來襲!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2024桐花祭」13日於楠西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休憩區浪漫登場,以楠西國小管樂團年輕活力學童帶來的樂曲熱鬧開場。

客家委員會劉慧萍視察代表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表示,感謝現場的民眾參與桐花祭活動,也感謝臺南市政府用心地推動客家事務,桐花祭自110年轉型,儀式上融入客家節慶敬伯公儀式,活動開始前先感謝就近的伯公庇佑在地人民平安;形式上捨棄會破壞環境、製造大型垃圾的Truss塑膠舞台,轉以簡約漂亮輕式融入大自然的舞台,讓大家在花樹下輕鬆賞花。視察也教現場民眾說客語,籲請大家「時時講客」,以延續客家的文化。

楠西區公所何榮長區長表示,楠西區鹿陶洋江家古厝是臺南市轄內保存最完善的客家聚落,感謝中央客委會挹注經費辦理古厝周遭環境改善工程,相信對於未來地方推動客家文化有更大助力。楠西有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地方,水果也特別好吃,一年四季都有得玩,從年初的賞梅,緊接著採梅、賞桐花、賞螢火蟲,再來還有芒果季。近年來楠西區旅宿業也逐漸健全,有趣淘漫旅旅館、也有龜丹溫泉區的民宿可供選擇,歡迎大家來楠西漫遊!

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古秀妃表示,感謝中央客委會楊長鎮主委、黃偉哲市長及楠西何榮長區長支持,桐花祭活動每年一期一會,邀請楠西在地國小管樂團、國中直笛隊,及南園客家箏樂團於桐花樹下悠然演奏,也邀請臺南下營利玉芳詩人,為大家吟誦優美詩的客家詩詞。今年推出24梯次桐花小旅行,引起民眾秒殺搶購,未來會規劃每年辦理楠西、東山、白河等臺南客底區域小旅行,帶領民眾深入認識臺南客家。

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出,今年特辦理「客家詩徵選」活動,邀請大家以「桐花」及「客家」為創作主題,將心中所思所想化作文字,以短短的詩句書寫下來投稿,5/17(五)投件截止後,將評審選出的10位入選者,可獲得獎金新臺幣2仟元。
   
張貼日期: 4/15/2024 9:3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