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發明成效卓著 崑山科大鐘俊顏副校長、劉鑑德老師獲蔡英文總統接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發明成效卓著 崑山科大鐘俊顏副校長、劉鑑德老師獲蔡英文總統接見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總統蔡英文於本月12日接見「2023第十九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肯定得獎者在各自領域努力貢獻,成為產業進步重要推手。崑山科技大學行政副校長兼永續長鐘俊顏、機械工程系副主任暨助理教授劉鑑德,在去年11月分別榮獲「2023第十九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之「國際傑出發明家」及「臺灣天才發明家」,此次雙雙榮獲蔡英文總統接見,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素有發明界奧斯卡獎之稱,由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及國際創新發明聯盟總會共同辦理,能夠獲獎的人相當稀少。崑大鐘俊顏副校長近幾年發表國際期刊論文計有19篇,並取得17件發明型專利、7件技術移轉案件及執行118件個人產學合作案件,產學案金額累計高達1.8億,並於2018年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以「環境監控與智慧型資源回收分類系統及其方法」奪下金牌獎,結合環境感測來取得區域周遭參數,再以LoRaWAN無線通訊網路與監控端和雲端伺服器溝通,同時提升前端回收設備回收率的效果,解決當今垃圾回收所衍伸的問題。能夠獲得「國際傑出發明家」之學術國光獎章,實至名歸! 

機械系劉鑑德老師曾任萬潤高級工程師並從事機構設計,綠能中心博士後及助理研究員研究小水力發電,也從事3D列印高分子材料的摩擦攪拌銲接以及摩擦攪拌鑽孔之研究,經常以3D列印開發專利與比賽作品,並協助廠商開發設備原型,不僅榮獲「水質監測船及其水質監測方法」、「具舉升功能之往復式水力發電機構」等國內外專利近20件,歷年來也已累計獲得2018全國磨潤科技實務技術競賽第二名等6項全國性發明展獎牌、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金牌等6項國際性發明展獎牌,以及2022能源暨工程創意競賽最佳潛力獎(第二名)等26項競賽得獎紀錄,豐碩的實戰經驗讓他獲得「臺灣天才發明家」獎章。

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師生研發及爭取專利,並於今年初宣布助理教授級以上學術研究費調整15%,講師級學術研究費調整4%,致力爭取教師的研究資源。值得一提的是,鐘俊顏副校長不僅在發明領域上有所貢獻,2021年起他執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計畫,帶領學生自組的「愛築積節能守衛隊」,盤點照明設備不足的偏鄉學校,將老舊燈具汰換工程,使得該校在2023年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之第16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榮獲「社會共融領袖獎」佳績,崑大教師們無論在學術研究、專利發明上獲得肯定外,執行大學社會責任(USR)亮眼績效更是有目共睹,鐘俊顏副校長及劉鑑德老師能夠獲得蔡英文總統接見,不僅全校與有榮焉,他們也足以作為教師楷模。

   
張貼日期: 4/15/2024 11:3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