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宮廟博物館認證」徵件起跑 保存宗教工藝之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宮廟博物館認證」徵件起跑 保存宗教工藝之美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臺南市有「眾神之都」、「工藝之都」美譽,為善加保存廟宇的工藝作品,臺南市於全國率先推動「宮廟博物館」計畫。今(15)日在超過3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臺灣府城隍廟」,舉辦「宮廟博物館認證」徵件起跑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力邀寺廟或宗教團體共襄盛舉。凡是在臺南市登記立案之寺廟、宗教財團法人或宗教社會團體,自 4/29至 5/ 10止,皆可提出申請。

黃偉哲表示,許多人到國外旅遊,都會到教堂或教會參觀,除了美輪美奐的建築,收藏品通常具有很高的藝術及典藏價值。臺南為臺灣最早發展的城市,眾多歷史悠久的廟宇,從建築本身、匾、法器、彩繪甚至門板,皆具有高度歷史及藝術價值。黃偉哲廣邀寺廟或宗教團體不藏私,共同致力於保存宗教傳統工藝,傳承文化瑰寶。

市府文化局指出,自2022年起推動「宮廟博物館」計畫,藉由培力輔導、展示推廣,促進臺南宮廟文物保存維護意識、推廣所藏工藝作品,並規劃認證制度,加深廟宇及市民對在地傳統工藝的認同。目前有 14 間示範廟宇,有6 間廟宇獲頒認證表揚。市府文化資產管理處說明,為使參加者能迅速掌握「宮廟博物館」申請方式,活動官網 (https://tmach-culture.tainan.gov.tw/templemuseums/
 )已提供申請表格及簡章資訊,也已製作申請懶人包,期望帶動更多廟宇、宗教團體參與,傳承深富特色的宗教工藝。 
   
張貼日期: 4/15/2024 1: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