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帶著正義與勇氣啟航! 臺南市教育局邀請高中生《尋找湯德章》感動觀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帶著正義與勇氣啟航! 臺南市教育局邀請高中生《尋找湯德章》感動觀影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今年適逢臺南400,臺南市教育局秉持「以教育傳承文化,用教學影響生命」的核心精神,自今年年初已辦理多項相關活動。今(15)日特於距離湯德章紀念公園不遠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尋找湯德章》紀錄片觀賞活動,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邀請製片及導演連楨惠小姐、莉莉水果店第二代老闆李文雄先生、中華日報楊淑芬記者與及土城高中師生165人共同出席,透過紀錄片認識這位值得敬佩與懷念的歷史偉人。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早在2014年,臺南市政府即將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殉難的3月13日訂為「臺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更於2022年將中正路部分路段更名為「湯德章大道」,希望透過這些行政作為喚起更多臺南人認識在地文史,進而產生認同及關懷。做為臺灣最早開發的都市,臺南除了擁有最多的文化資產,亦留下許多值得歌頌的故事。湯德章律師的英勇事蹟絕對是最值得被提起、被傳誦、被肯定,若沒有他當時挺身而出,臺南市不知會有多少菁英在二二八事件中喪命,因此稱他是為臺南擋下子彈的男人一點也不為過。如今隨著《尋找湯德章》紀錄片上映,透過教育局邀請高中生影片觀賞,進行學習反思、深化正義與勇氣。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400年有許多值得回顧與反思的文史精華, 108新課綱上路後,全市各級學校充分結合在地文史、特色景點或時事議題,開設校訂必修、探究與實作、多元選修等課程,部定課程亦有相關人事物介紹,藉由《尋找湯德章》紀錄片上映,提供學校師生在歷史探究過程中,能深化愛鄉的情懷,也提醒年輕學子,在科技快速發展、國際交流頻繁的時代,自我認同與不忘本的精神也相當重要,正義與勇氣是普世的價值,希望透過影片的欣賞,能激發年輕世代為生長的土地有更清楚的認同。

導演連楨惠也表示,影片中的景點及人物訪談,都有臺南人熟悉的事物,這部影片適時留下史料及臺南人的共同記憶,符合臺南400的主軸,在在點醒我們臺南各地都有值得珍藏及紀念的文物,歷史就是我們,我們活進歷史,也在分秒中創造歷史。

教育局補充說明,為扎根文化,特別針對臺南400辦理系列活動,邀請臺南市開設相關課程的師生一起尋找湯德章,共有包含大灣高中、南寧高中、家齊高中、土城高中、新豐高中、臺南女中、永仁高中等7校760位師生熱烈響應。期盼每位臺南少年在觀影後不只留下感動,更能趁此撥開人生眼前的迷霧,一如湯德章律師將正義與勇氣裝進行囊,啟程前航。

   
張貼日期: 4/15/2024 2: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