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夢幻造型師」的養成有撇步-南應大美容系邀李明川說究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夢幻造型師」的養成有撇步-南應大美容系邀李明川說究竟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為拓展學生就業職場領域、掌握未來流行趨勢,活化並應用在校所學的整體造型專業知能,於本月12日下午邀請造型實戰經驗豐富,且素有「國民造型師」之譽的李明川,蒞校講授「聽我怎麼說-夢幻造型師之路」。李明川憑其馳騁於造型界二十餘年的豐厚經歷,透過淺白的語言、靈活的肢體動作、即時的互動模式,除生動且明晰地傳達了夢幻造型師的養成秘訣外,台上台下更是互動頻仍、打成一片。

南應大美容系曾於107年邀請李明川蒞校講授「打造網紅形象學」,迴響之熱烈記憶猶新,如今二度邀約更是贏得滿堂喝采,由此更加凸顯李明川的功力俱足、寶刀未老。此次李明川的分享內容橫跨四大面向,一是關於演藝職場工作的態度與應對方法;二是剖析幕後工作的情緒管理和作業流程;三則實際示範操作不同類型的演藝人員,其妝髮和服裝的搭配要領;最後則針對影視幕後與未來職場發展進行講說。過程中李明川既以自身為例,分享其個人如何克服重重難關,而終能從容且成熟的來應對多元人群;而透過靈活且熟稔的手藝,更讓現場學生能準確掌握各類造型的差異及要妙所在;另對於未來職涯的規劃與發展,李明川則語重心長地提出個人的獨到見地,要年輕人把握今朝,勇闖明朝。

一貫優游於於化妝及造型領域中的李明川,憑其對流行時尚的敏銳度、熱情與實力,曾替無數藝人打造完美形象,並經常受邀擔任化妝保養品牌及服裝造型品牌代言人,其造型作品則橫跨各電視劇及電影,並曾獲國際彩妝展臺灣地區代表、亞洲最具影響力造型師大獎等殊榮。又兼具偶像特質的獨特風格,更使其成為媒體寵兒,除造型本業外,更跨足節目主持、戲劇演出及作品出版。李明川向來秉持「讓路人變美人」的美麗概念,並強調「流行是一種生活態度」,擅長將創意轉化為實用的流行風格,因而廣受愛美女性們的青睞。平時樂於分享造型經驗的李明川,此次再度受邀至南應大美容系,以自身實力及豐富經驗,分享夢幻造型師的養成歷程與影視幕後的職場發展,讓現場學子深刻領受技能與態度相互輔成的重要:一流的造型師除奠基於技藝的厚實及創新外,謙卑肯學的態度尤為成功關鍵。

據南應大美容系主任林詩吟表示,近年來美容相關產業蓬勃發展,該系作為全國美容系科中的第一大系科,培育的學子投入各美學產業,包括整體造型設計、髮型設計、彩妝設計、美甲設計、美體芳療、醫美諮詢、高中職教師及時尚產業行銷企劃等相關領域,成為一支美學界的大軍。又鑒於學子對影視幕後造型工作的高度熱愛,因此近來屢邀請彩妝界的熠熠之星-如有「美妝活化石」之稱的曾亞凡、女團藝人裴頡等蒞校分享,如今更是二度邀請國民造型師李明川,分享如何成為影視幕後的一流造型師,期盼藉此持續闢拓學子未來的就業出路。

   
張貼日期: 4/15/2024 4: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