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防治登革熱 南市天溝防治月正式啟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防治登革熱 南市天溝防治月正式啟動
 
[記者凃沛宸]臺南市政府今(16)日舉辦113年「天溝防治月」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強調,「天溝」可稱為屋簷排水槽,將加強宣導天溝防治管理,並呼籲所有民眾、民間團體及社區志工一起動起來,落實天溝巡查與疏通作業,以有效遏阻疫情媒介之散播,共同守護市民健康與安全。
市長黃偉哲強調,有鑑於去(112)年全國登革熱嚴重疫情及防治經驗與實務觀察,發現天溝阻塞積水經常是導致病媒蚊孳生的主要因素,因此將天溝防治列為今年度登革熱防治重點項目。今年是近年來平均高溫最早出現的一年,代表病媒蚊活動也隨著氣溫上升越趨頻繁,因此,必須提早啟動今年的登革熱防治作業。根據過去實務經驗,例如天溝等隱性孳生點,因不易發現積水,時常造成登革熱案例居高不下,可以說是登革熱防治工作的一大挑戰。市府除透過改善既有天溝的管理與功能系統,還須運用「天溝探測棒」等儀器,才能真正有效降低病媒蚊孳生。
 衛生局表示,屋簷排水槽在下大雨時,因其雨水可以順著集水槽流向排水管,並直接導向排水溝或是儲水桶,故可避免雨勢過大時地面積水,且可將雨水再利用。但天溝常因缺乏定期清淤及維護,導致積水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溫床,有鑑於此,登革熱防治中心特製作一批簡易型「天溝探測棒」,讓各里志工隊於巡視天溝時,能夠更方便且安全地使用與操作,且可大幅降低志工巡查天溝時攀爬跌倒的危險率,改善且提升天溝管理作業之效益。
 
   
張貼日期: 4/16/2024 3: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