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即時新聞 |
|
南縣平埔族向監委陳情,錢林慧君:會給平埔族人一個交待::俊逸文教基金會::
| |
| ■ |
南縣平埔族向監委陳情,錢林慧君:會給平埔族人一個交待
|
【記者涂沛宸】為了替平埔族人正名,台南縣平埔族西拉雅文化協會及新化口埤部落帶領20多名族人,今天利用監委錢林慧君、劉玉山下鄉到台南縣政府受理民眾陳情案的機會,到縣府提出陳情。 該協會說,台南縣發起平埔族正名運動,同時平埔族人前往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陳情,原民會卻以新聞稿指出,平埔族人要正名是「乞丐趕廟公」,根本是在挑起族群間的對立。 錢林慧君表示,監察院已針對政府在民國46、48、52年間3次開放平地山胞補登記,卻還有這麼多平埔原住民沒有登記的原因進行調查,預計於7月會請原民會主委章仁香到院說明,同時也會要求內政部進行溝通,監察院會給平埔族人一個交待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