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即時新聞 |
|
截流站放水?,運河多魚屍::俊逸文教基金會::
| |
【記者林忠平報導4】永華橋到安工四號橋間的台南運河水域,今天浮上數千隻死魚,市議李文正直指是截流站污水惹的禍,他認為,加強污水接管率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今天出現的死魚,包括烏仔魚、虱目魚等魚種在內,總數大約數千隻,半斤多的魚死最多,比較大的也有一斤多,關心環保不遺餘力的李文正市議員下午在現場表示,造成這些魚暴斃的原因,很可能是昨天的大雨,讓截流站不得不採取自然放流的方式排水,這些沒處理過的污水排入運河,讓需氧量比較高的烏仔魚及虱目魚無法存活,尤其是烏仔魚更是無法適應,所以死亡數量最多。{} 李王正表示,雖然運河整治已經出現成效,加上舊港打通讓運河循環變得比較好,但還美中不足的這次仍然因為截流站排出的污水讓魚群死亡,他認為加強污水接管作業,雨水、污水徹底分離,減少截流站的負擔,才不會大雨一來,又讓截流站將水通通排出而惹禍。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