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即時新聞 |
|
舉喜段自辦重劃區排水系統,地方認為設計有問題::俊逸文教基金會::
| |
| 【記者林忠平報導】八八水災南區灣裡、喜樹地區雖設有抽水站,但部分地區仍然會淹水,地方人士煩惱目前開發中的舉喜段自辦重劃區排水系統是否會引起更大水患,為此,市議會建設小組召集人陳文科、洪玉鳳、許木樹,以及莊玉珠、林美燕、葉俊良、蔡淑惠、盧崑福、李文正等議員,今天召開「舉喜段自辦重劃區排水系統」說明會,議員指出,灣裡、喜樹都有抽水站,但馬鎮宮一帶淹水嚴重,喜樹也淹水,舉喜段自辦重劃區排水系統,都將水排往灣裡、喜樹,他們質疑兩地的水患是否會雪上加霜?對此,規劃單位表示,滯洪池採自動控制,可將大雨洪峰隔開,不會增加大排負擔,而水利科長王雅禾也指出,滯洪池可容納一天洪水量,但與會里長及廟宇管委會主委不以為然,認為規劃單位根本不了解當地的地緣及水文,兩地社區排水往東後,會再往西跑,議員要求市府審查委員,針對水患問題拜訪地方長者,了解當地水文,重新檢討後,才能讓舉喜段重劃區排水系統跟當地箱涵銜接。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