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む中華新聞雲め〈彩繪人生〉郭如汝以服務為終生職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む中華新聞雲め〈彩繪人生〉郭如汝以服務為終生職志

踏入志工行列,讓郭如汝找到人生最想走的路。(記者林雪娟攝)

 只要別人給機會,我就會勇於嘗試及認真負責,不要讓別人失望,也不要讓自己失去機會。大學開始踏入志願服務領域,郭如汝至今獲獎無數,但對她而言,獎項只是一種肯定,永遠的志工,才是她畢生最想走的路。
 目前在俊逸慈善基金會擔任副執行長的郭如汝從大二起,開始踏入志願服務,因認同決定為終生職志,後至南台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進修,並以〈青年參與志願服務〉為研究,取得商管學院碩士,進入俊逸慈善基金會工作,並擔任勝利、電聲電台記者,負責社會局、區里及非營利單位的公益活動,為好人好事傳聲。
 負責訓練志工,得能言善道,可是誰能想到,郭如汝之前可是個安靜,不善於表達、表現自我的人,讀大學時和一般人一樣,有「由我玩四年」的想法,除了上學,就是打工、吃喝玩樂;大二時在老師引薦下,參與「俊逸聲力軍服務隊」廣播營隊,磨練不善於表達的個性,學習媒體識讀、攝影等各項專業技能,受過專業培訓後,再深入偏遠地區或原住民部落服務,感受到原住民小朋友的純真與熱情,更讓她找到自我價值,在服務中學習與成長,體認原來自己可以發揮小小的力量,讓更多人感到快樂。
 認真的郭如汝也讓她獲獎肯定,包括拿下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績優青年志工校園推廣大使、青年壯遊志工鄉鎮情報員、教育部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銅質獎、台南市志願服務獎勵銅質獎等,日前甫拿下中華民國全國敬老楷模,為全台最年輕的得獎人。
 郭如汝至今對新的任務和挑戰,仍充滿無限的活力與熱情,希望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讓社會充滿愛。 (記者林雪娟)

文章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312495

   
張貼日期: 4/18/2021 1: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