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青銀同樂會 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青銀同樂會 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 top

發稿日期:108/8/23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祖父母節」,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俊逸聲力軍服務隊」,108/8/21-22兩天分別在臺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臺南市東區關聖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青銀同樂會-歡慶祖父母節」長者陪伴關懷服務,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關聖里里長周瑩琪、關聖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魏弘坤等人出席參與。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透過青年志工的陪伴關懷服務,讓長者透過遊戲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搭起世代溝通的橋梁。

  「青銀同樂會」活動規劃了「暖身運動氣球傘」、「聲歷其境開麥拉」、「愛心棒造型氣球DIY」及多款桌上遊戲「Rummikub拉密、格格不入Blokus、跳跳棋、一根香腸」等互動方式與長輩同樂,拉近青年志工與長輩之間的距離,增進世代間關懷與尊重。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主持,炒熱氣氛,其中「暖身運動氣球傘」在主持人的帶領下,由青年志工與復興里社區長輩一同擔任大廚師,透過氣球傘與球類的運用,進行洗鍋、大小火控制、煮湯圓等指令,來達到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的作用。參與的長輩紛紛表示,動一動馬上就流汗了,原來運動也可以很有趣。

臺南市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為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多多走到戶外,里辦公室與社區發展協會於每季辦理慶生會活動,這次特別協調與祖父母節活動一同舉辦,場面溫馨熱鬧。很感謝俊逸基金會的青年志工長期到社區服務,這是第三年舉辦祖父母節活動,青年志工每年都帶來不同的遊戲與長輩分享,不只讓世代間有溝通、交流的機會,而且還能防失智跟抗憂鬱,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持續共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祖父母節活動。

  臺南市東區關聖里里長周瑩琪表示,關聖里社區照顧關懷C據點,每周一至周五皆安排多元的課程讓長者學習,並提供共餐服務,長者可自行選擇喜歡的課程參加。這次的祖父母節活動,在青年志工的帶領與鼓勵之下,參與的長者非常投入,無論是透過桌上遊戲PK大賽、愛心棒造型氣球DIY等活動,都能感受到青年志工的愛心、用心與熱情,與長者彼此相互學習交流,減少世代間的隔閡,是很棒的代間融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