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專訪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閩南語廣播劇「牽手」開播儀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閩南語廣播劇「牽手」開播儀式

 


活動日期:103/12/16



  兩岸首度合作製播閩南語廣播劇「牽手」周二103/12/16上午舉行開播儀式,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對臺灣節目中心副主任黃少輝、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董事長李明威、中華日報董事長胡鴻仁、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趙卿惠、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等貴賓共同見證下,這部九集的閩南語廣播劇「牽手」首度獻「聲」,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進行首播,而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也將安排播出。


  這齣廣播劇「牽手」,共製播九集,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一對因戰亂而分離海峽兩地長達六十一年的夫妻,最後又輾轉得知彼此的消息,但最終仍然沒有見到面。劇中故事主角真有其人,而分別住在內地及台灣。


  「牽手」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對臺灣節目中心廈門節目製作室主任劉立忠擔任製作人,權勝擔任導演,並集結兩岸傑出配音老師,包括謝良建、張希達、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張育誠、蘇芳芸等人。


  「牽手」創下許多的第一及紀錄,包括兩岸廣播電臺第一次合作廣播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第一個閩南語廣播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與勝利之聲廣播公司第一次雙邊合作的閩南語廣播劇;劇中人物背景是描述夫妻分離六十一年兩岸婚姻的故事,正好今年勝利電台是六十一歲;劇中人物橫跨數個世代,而參與錄製的演員也橫跨三代;全部的演員都會講閩南語,但本劇的導演權勝和錄音師卻不會說也聽不懂;超音速完錄,二天錄完八集廣播劇;這是一部準備在兩岸參賽的廣播劇。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也利用這次開播儀式,與臺灣聽友進行聯誼。

 

   
張貼日期: 12/16/2014 4: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