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瓶裝水減量,由台南市政府做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瓶裝水減量,由台南市政府做起

【記者林忠平報導2】台南市長許添財今天指示環保局推動「台南市瓶裝水使用減量計畫」,並從市府開始做起,許添財指出,瓶裝水使用減量計畫就是「減碳、對抗地球暖化」的計畫,先從禁用杯水開始。
  在減碳理念下,美國紐約、舊金山等城市發起拒喝瓶裝水運動,理由是裝水的寶特瓶從製造到運送過程,都在耗費能源、排放二氧化碳,而且只有兩成的廢寶特瓶被回收,造成嚴重的垃圾問題。
  為此,台南市長許添財上午指示環保局推動「台南市瓶裝水使用減量計畫」,並要求比照「反怠速」從市府開始做起,許添財指出,生產一公升裝的寶特瓶,將耗費十七點五公升的水,如果全國每人喝一瓶瓶裝水,就有二千三百萬個寶特瓶,將排放一千七百零二噸的二氧化碳,所以,瓶裝水使用減量計畫就是「減碳、對抗地球暖化」的計畫。{}
  許添財表示,瓶裝水使用減量計畫將先從禁用杯水開始,他說,喝燒開的自來水最健康,希望市府員工人人自備水杯或保溫瓶,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張貼日期: 2007/11/27 上午 11:22: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