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百位漁民赴市府抗議,市府道歉並承諾向中央陳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百位漁民赴市府抗議,市府道歉並承諾向中央陳情
【記者涂沛宸】一百多位漁民今天下午在議員李文正的陪同下,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政府將開放三海里拖網、採珊瑚並一併要求撤換刁難漁民的漁業課趙姓承辦人員;漁民痛批市府相關單位將漁民的尊嚴踏在地下,對此副市長洪正中和建管處長陳啟松也正式向漁民道歉,承諾將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情。
 今天一群漁民拿著白布條前往市府抗議表示,新政府上任之後,油價漲,對近海舢舨漁民又沒有任何補貼照顧政策,如今又要開放3海哩及採珊瑚破壞資源,他們為了生計不惜抗爭到底。
不過,漁民對近年來市政府漁業課對他們百般刁難也在現場變成抗議主題,漁民表示例如高雄市換漁業執照只要2天,台南市卻要2個禮拜,船員證只要1天,台南市卻要2個禮拜,而且動不動就要罰款吊銷漁業執照,讓他們忍無可忍,他們將強力要求許市長換掉不為漁民服務還專找漁民麻煩的承辦人員。
漁民的心聲也得到現場眾議員的支援,一度出現市府沒善意回應,將衝上市長室丟雞蛋抗議,最後洪正中及市府建管處長陳啟松向漁民道歉,同時請漁民再給承辦人員機會,拖網三海里政策及漁業法修法,將向中央陳情反映
   
張貼日期: 2008/7/2 下午 05:10: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