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發酵菌種選得好,堆肥不會臭::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發酵菌種選得好,堆肥不會臭
【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市環保局目前正廣邀家戶加入「機不可失-廚餘堆肥再利用」計畫,局長張皇珍表示,其實拿廚餘製作堆肥一點也不麻煩,還有發酵菌種選擇得好,做出來的堆肥就不會臭。
  廚餘回收可分兩類,分別是生廚餘與熟廚餘,可以拿來製作堆肥的是生廚餘,包括蔬菜、水果外皮、咖啡渣、茶渣、蛋殼、果核、落葉及花材等,而製作堆肥時有主要兩層,分別是廚餘層與發酵層,而發酵層最重要在菌種的選擇,發酵菌種選擇得好,做出來的堆肥就不會臭。
廚餘堆肥桶要先放入廚餘層約五到十公分,再放一層發酵層約一到兩公分,如果生廚餘不夠,可以先放進密封盒冷藏,流出的液肥,可稀釋三十倍,到入馬桶及洗臉台,可減少臭味,促進管線流暢,稀釋五百倍,可作為蔬菜果樹有機液肥。
  許添財市長也鼓勵家戶自行製作廚餘堆肥,份量如果夠還可以「轉現金」,一舉數得。
   
張貼日期: 2008/9/5 上午 11:28: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