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忠平報導】德國國會「柏林-台北友好小組」一行7人在外交部官員陪同下,下午前往台南市政府拜會許添財市長,德國議員表示台南市很乾淨,是如何辦到,又是如何處理收集到的垃圾,對此,許添財指出,要有良好的制度,民眾才知道如何去配合,以台南市來說,因為施行垃圾不落地,垃圾車到達定點的時間必須很準時,而正因為垃圾車都在固定的時間到達,民眾自然願意配合收倒垃圾的時間,因而台南市的街道不會出現垃圾隨意堆積的問題,許市長也表示,現在台南市用焚化爐來處理收集來的垃圾,但希望在2040年以前,台南市成為零廢棄的城市,所有的垃圾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另一位德國議員則是問到水資源的問題,針對台南市工業廢水及家庭廢水的處理,請教許添財市長,許市長回應指出,工業廢水由工業區建造的污水處理廠百分之百的處理,家庭廢水則由市政府建造的污水處理廠處理,到目前處理率是百分之三十八,希望在10年內可以達到百分之百的處理。 許添財市長強調,台南市最近六年來,在科技、生態和文化上都在向台北追趕中,除此之外,台南市願意和國際接軌,建立人類應有的價值觀,也希望有一天台南市有能力去盡到身為國際社群一份子的責任,而這些都還要多向進步的德國學習。
|